20名四川健儿将出征伦敦奥运 目标:1-2枚金牌

  昨天,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川籍运动员究竟谁能出征伦敦也水落石出。记者昨天从四川省体育局了解到,一共有20名川籍运动员和2名教练入选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这也是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四川运动员赴境外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与雅典奥运会参赛人数持平。据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刘践介绍,四川选手这次在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力争夺取1至2枚金牌,为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届奥运会四川的20名运动员将参加体操、跳水、网球、田径、拳击、射击、水球、击剑、曲棍球、花样游泳、铁人三项共11个大项的角逐,其中邹凯、张益萌、郑洁、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黎国介(微博)、孙慧子、张一、张志磊9人参加过上届北京奥运会,其余11人均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20名队员平均年龄24.1岁,其中“90后”选手有5人。20人当中,男运动员9人,女运动员11人。此外,中国代表团中还有柔道教练程志山和皮划艇教练何军两名川籍教练员。

  本届奥运会四川参赛运动员占到整个中国代表团总人数的5.05%,是西部地区参赛人数最多的省份,在全国列第9位。从参赛项目看,范围较广,涉及11个大项,其中非集体参赛项目比重占到75%以上,表明四川竞技体育在部分单项上的竞争实力有所提高。体操、跳水、射击三个项目,四川分别有2人参赛,参赛人数占到了四川参赛总人数的三成。这也表明,这些年来四川一直坚持的竞技体育抓“精”的战略是卓有成效的。本届奥运会上,四川运动员有望在跳水、体操、射击和拳击等项目中获得好成绩,将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1至2枚金牌。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