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落选悍将:适娴因外战落选 肖钦偏项致无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0:48  现代快报

  王适娴(羽毛球(微博)女单)

  被李雪芮PK掉

  备受关注的中国羽毛球队女单奥运阵容四选三的谜底前晚揭晓,广州亚运会冠军、22岁的苏州姑娘王适娴遗憾地在最后时刻无缘奥运,李雪芮入选。

  李永波透露,教练组统计了奥运积分赛一年的战绩,王仪涵34胜3负胜率98%,李雪芮33胜4负胜率92%,而王适娴只有17胜11负。而在和主要竞争对手交锋中,王适娴更是只有12胜11负。相比之下,李雪芮赛季豪取30连胜,对阵主要对手15胜3负。

  “有四个人获得奥运资格是快乐的烦恼,四个人当中总有一人会留下遗憾,我们在做出选择时,主要考虑到这四人在近一年对阵主要对手时的战绩。”李永波说。

  肖钦(男子体操)

  过于偏项致落选

  被国际体联誉为“拥有教科书一样完美动作”的肖钦,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垄断着鞍马项目。然而今非昔比,去年为再圆奥运梦而复出的肖钦精神可嘉,但27岁的“高龄”,再加上伦敦奥运会体操采用533新赛制,队中需要更多全能型选手,肖钦无缘伦敦。

  卞兰(女子篮球)

  因身体原因退出

  北京奥运会上,无锡姑娘卞兰成为了中国女篮除了苗立杰(微博)和陈楠(微博)以外的第三得分点。 但这一次,在伦敦,我们将无法看到这位亚锦赛MVP的犀利突破和精准投篮了。上个月,卞兰由于肠胃原因无法适应国家队的强度和节奏,主动提出了返回地方队的申请,得到了国家队的同意,并因此最终无缘伦敦奥运会。

  张艳茹(女子足球)

  女足无缘奥运

  去年,在济南举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女足1胜2平2负最终位列第4,自1996年奥运会设立女足项目来首次无缘奥运会,让人不免感慨“玫瑰凋零”,徐州姑娘张艳茹和她的队友只能无奈地接受无缘伦敦奥运的现实。

  陈玘 (男子乒乓球(微博))

  甘当奥运陪练

  2004年,陈玘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并多次在大赛中夺得双打桂冠,可是他的单打一直没有突破。2008年,他以替补的身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在伦敦奥运周期,陈玘甘当陪练,为国乒备战做出了贡献。

  本版撰文 现代快报(微博)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肖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