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20健儿入选中国奥运阵容 陈一冰佟文领衔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1:50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滕达)昨天,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在出征伦敦的396名健儿中将出现20名天津健儿的身影,他们将分别参加10个大项,16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包括13个单项和3个集体项目的比赛。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借助东道主的特殊身份,中国奥运代表团派出了多达639名运动员的“历史最大”代表团,各地方参加奥运会的人数也“水涨船高”纷纷创造了历史纪录。而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失去了东道主优势的中国军团只能通过预选赛或者成绩达标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各小项的参赛人数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这就使得中国军团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规模要远远低于北京奥运会——396名运动员的中国代表团为历史第二大阵容,但参赛人数相比于北京奥运会还是缩减了将近一半。受到参赛人数缩水的影响,各地方参加奥运会的人数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减,在这种情况下,天津依旧有20名健儿开赴伦敦实属不易。

  尽管参赛人数有所降低,但天津运动员冲击金牌的能力却丝毫没有降低,身为北京奥运会冠军的陈一冰,经过四年的洗礼已经成为了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在吊环项目上的统治力无与伦比,只要正常发挥就有望卫冕成功。此外,在伦敦他还将带领着年轻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向卫冕团体金牌的目标奋进。同为北京奥运会冠军的佟文,北京奥运会后同样保持着极高的竞技状态,在这四年间的所有世界级比赛中,她竟然创造了出战必胜的神奇纪录,伦敦奥运卫冕前景同样值得看好。身为跳水“梦之队”成员的汪皓,将和陈若琳一起出战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有实力包揽全部金牌的跳水“梦之队”在双人项目上更是全无敌手,这枚金牌几乎可以被称为是“囊中之物”。与此同时,参加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吕小军(微博)、男子佩剑团体和个人赛的王敬之(微博)、女子柔道70公斤以下级的陈飞、参加女子水球比赛的“七朵金花”:杨珺、滕飞、孙玉君(微博)、高翱、刘萍(微博)、何金(微博)和孙雅婷(微博),也都具备在伦敦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的实力。

  此外,在天津进行的全锦赛上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尹安娜将参加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比赛,张恩剑将参加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彭帅凭借着较高的世界排名获得了女子网球的单打参赛资格,她和“小花”张帅还将参加女双的比赛,魏秋月(微博)和米杨(微博)这对二传姐妹花入选了中国女排(微博)的最终名单,德娇娇则是中国女曲的一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