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队转道北爱尔兰集训 队长陈一冰信心十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2:02  城市快报

  昨天上午,中国体操男队从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出发奔赴首都机场,乘坐国航CA937航班前往伦敦,转道北爱尔兰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十天适应性训练。“中国体操队出征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冲击金牌,数量当然是越多越好。”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临行前这样说。除了黄玉斌信心十足外,队长陈一冰也表示:“与四年前相比,我觉得自己责任更大一些。”

  因为北京和伦敦当地的气候条件相差很大,有七个小时的时差,中国体操男队提前半个月出征正是为了适应当地的气候和时差,黄玉斌说:“伦敦当地的气候和北京相差特别大,气温在14到20多摄氏度。北京天气炎热,热身活动的时间相对比较短;伦敦当地天气冷、肌肉比较僵硬,如果活动不开容易出现拉伤等伤病情况影响比赛。为了适应当地的低温气候,我们还专门带了棉衣。”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男队尚有老大哥杨威、李小鹏等,而四年后,陈一冰从老大哥手中接过接力棒,出征伦敦,不仅自己要发挥最好,而且他还肩负着中国男子体操队传承荣誉的使命。“这次要在英国呆一个多月吧,所以也特意剪了一个短发,稍微要更短一些,也是想让自己有更好的心情。现在的我,觉得自己责任更大一些,我会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和大家一起用最好的状态冲击金牌。”

  本报记者 王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