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禄被曝贪吃1天体重长4斤 愿望奥运后大吃一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9:55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一路拼着、盼着,眭禄终于等来了人生中的首次奥运会。无论最终能否得到金牌,20岁的她能够在女子体操运动员的 “暮年”时分站在这个舞台,已是最大的成功。为此她付出了太多,其中,那张贪吃的小嘴就曾让她吃尽了苦头。

  “你别看她个子小,其实特别能吃!”眭禄的启蒙教练之一、上海体操中心副主任朱政一路领着眭禄从市队到了国家队,对她的了解不亚于其父母。用她的话说,体操是个必须“少吃多练”的项目,但眭禄恰巧就是从小很贪吃的人,而自成为运动员开始,她就一直坚强地和自己的胃口及体重作斗争。“眭禄最喜欢喝冰镇的果汁和碳酸饮料,这些东西含糖量高,特别容易长胖,所以以前我们一定要盯牢她。但就算这样她也会钻到空子,有时候放松一天,体重一下子就四五斤蹿上去,再减回去可就没这么容易了。”

  2008年,眭禄经历了人生中最残酷的一次挫折。北京奥运会前,眭禄在队内选拔赛上拿了第一名,但种种原因让国家队最终放弃了她。原本被告知就算比赛前一天也还有机会入选的眭禄,看到载着其他运动员的大巴驶进奥运村时,她那颗一直提着的心碎了。那天她躲起来哭了一整下午,甚至萌发了要退役的想法。

  “我当时跟眭禄说,难道没去成奥运会,你就不继续练下去了?我知道你心里憋着一口气,就应该更好地练,练出成绩来给大家看……”在朱政等教练、领导的安抚下,眭禄重新铆足了劲,立志争回这口气。

  不过,贪吃的坏习惯可没有这么容易改掉,眭禄自己也很着急。有几次在国家队,教练因为体重问题说了她几句重话,个性极强的眭禄觉得被冤枉了,在体操房里嚎啕大哭,劝也劝不住。最后国家队还是搬来朱政当救兵。“我自己也是运动员过来的,所以我也很理解她,不能像其他同龄人一样,看到美食不能吃,还要加上大运动量的训练,来对抗随时可能上涨的体重。”朱政说。

  “现在眭禄真的长大了,有了想法会找教练好好谈,也管住了自己贪吃的小嘴。”朱教练笑着告诉记者,眭禄把最喜欢的果汁饮料也戒了,实在想喝,就拿队里专供运动员饮用的运动饮料过过瘾。

  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在几个夺金项目上都出师不利。眭禄在紧急关口被委以重任,而她用在平衡木上的完美表现让世界重新认识了她,所有人都期待她在本届奥运会上再度绽放。但眭禄还有个“大愿望”:奥运会之后,一定要大吃一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眭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