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队出征主帅自信足 陆善真谈奥运2大夺金点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卢岩) “虽然伦敦这一战很艰难,困难很大,竞争很激烈。但我相信,我们有水平和实力去完成任务,”中国体操女队启程之际,主教练陆善真这样激励队员们。在他的带领下,身着鲜红色出征服的姑娘们列成一排,向全国的体操爱好者、支持者和媒体致谢。

  今天上午,中国体操女队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飞赴英国进行奥运前最后的备战。虽然外界对女队的前景普遍看淡,但陆善真面对记者时仍然显得胸有成竹。“我想和最强的对手在赛场上见,”他说。

  陆善真介绍,队伍对伦敦奥运会进行了充分准备,自己也很有信心。他表示,平衡木是中国队的强项,而在高低杠上也希望何可欣能有出色的发挥。对于含金量最高的团体赛,陆善真则认为,除了美国队在跳马上有优势外,其他几个国家实力相差不大,关键在于场上谁的表现更稳定。

  姚金男(微博)是中国队近年涌现的不可多得的全能型人才,曾在东京世锦赛上获得一枚全能铜牌。“她的高低杠有了较大起色,希望能比去年世锦赛更出色,”陆善真说。

  “最后一刻”入围五人名单的何可欣表示,自己此刻的心情“平静中又有兴奋”,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再搏一下”。“这些年遇到了很多问题,一个个的解决了,比较不容易,”何可欣说,“(对金牌)没想那么多。既然用我了,就希望能在团体赛发挥一定作用,多为团体争口气。”

  “实际上何可欣没有最后一刻入选,”陆善真说,“名单一直是4+3,但代表团名单只能有5人,她是在3人中的最前面,自然也就入围了。但到了北爱尔兰以后,她还要继续加油。”

  有分析称,何可欣的入围意味着女队目标将以单项为主,但陆善真明确否认:“不能这么理解。前四名选手确定后,她们的排兵布阵会决定第五人的选择。在这一点上,何可欣更占优势。”

  谈及伦敦奥运目标,陆善真坦言,任何一支运动队参加比赛,都想要好成绩。“作为体操队,希望能够在伦敦获得金牌,”他说。虽然媒体和领导都为运动员们提供了比较宽松的环境,但这不表明女队不想取得好成绩。“争金夺银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陆善真说。

  不过在被问及领军人物时,陆善真也坦承,目前不论心理素质、技术,还是比赛作风的硬朗上,中国体操女队还没有特别理想的人物,只是任命邓琳琳为女队的队长。

  中国女队在抵达伦敦后,将与先期赴英的男队在北爱尔兰集合,并在进行为期约一周的封闭集训之后,正式进驻奥运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