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善真析体操女队伦敦奥运夺金点 称暂无领军人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7: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体操女队15日从北京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主教练陆善真行前分析了女队三大夺金点,并表示争金夺银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陆善真坦言,在异国他乡作战,肯定没有北京奥运会踏实。竞争很激烈,困难也很大。“但四年中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相信我们有实力和水平和最强的对手在比赛场上,也希望我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对于高低杠公主何可欣最后关头入选,陆善真表示这只是一种误解。“何可欣也没有说是最后一刻入选,我们以前公布的名单是4+3,但作为代表团来说不可能4+3名单都能进入代表团,只能是4+1名单。何可欣是在”3”的前面,自然成为第五人选。当然,我也希望她能有出色的表现,最终能够进入奥运会。但到北爱尔兰后,她还需要继续加油。”

  每届重大国际赛事,参赛目标都是媒体关注的重点。四年前在北京,主场作战的中国体操女队表现出色,斩获团体和高低杠两枚金牌。其中团体金牌为体操女队建队50多年来的历史性突破。四年一个轮回,伦敦奥运会中国女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任何一支运动队比赛时都想取得好成绩,作为体操队来说当然也希望在伦敦获得金牌。但这个社会进步很快,中央领导前段时间给代表团做动员的时候也说,中国已经从指令性计划过渡到指导性建议的时候。中央领导的表态,给每个运动员比赛带来了宽松的环境。当然,这不代表运动队不想取得好成绩,争金夺银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任务。”陆善真说。

  谈到女队伦敦奥运夺金点,陆善真分析道:“从单项上来说,我们的平衡木实力还是比较强的。高低杠项目,我们更希望何可欣能够有稳定的表现,当然这个项目没有08年的绝对实力。女子团体目前除了美国队在跳马项目上略胜一筹,其他国家的实力都差不多,就看比赛谁更稳定。”

  90后小将姚金男(微博)曾在去年世锦赛上勇夺女子全能季军,“希望这一次她能有更出色的表现,因为她在高低杠项目还是比去年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陆善真说。

  领军人物对一支运动队来说至关重要。程菲和江钰源之后,谁将抗起女队队长的大旗?对此,陆善真表示:“目前我们更需要依靠团队精神,从心理素质、技术、比赛作风的硬朗等方面来说,目前女队还没有一个特别理想的领军人选。”据陆善真介绍,此次出征,担任中国体操女队队长一职的是邓琳琳。(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陆善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