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爽出征奥运前夜不成寐 防伤病成首要任务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又响起了鼓乐声,昨天兵发伦敦的是女子体操队,5名小姑娘穿着西装套裙踏上了征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广东选手黄秋爽显得格外兴奋:“昨晚都没有睡好。”

  上午9点多,郭跃、丁宁等乒乓球队员一脸严肃地乘车前往球馆训练,多数体操队员还在找人帮忙整理衣服时,黄秋爽就穿戴整齐率先走出了公寓,等候在外面的体操中心工作人员、体操迷立刻凑上前去一起合影。黄秋爽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留下了不少灿烂的瞬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觉得特别兴奋。跟以前的世锦赛相比,奥运会的出征还是比较隆重,有一点点紧张,毕竟还没有真正感受到奥运的氛围,压力目前比较小。”黄秋爽说。她是北京奥运之后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全能和高低杠项目颇有竞争力,“最近练得比较系统,大赛之前防伤防病是首要的,只要不受伤,状态就会好一些。争取到了英国之后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与黄秋爽一同参加本届体操比赛的还有何可欣、睢禄、姚金男,邓琳琳成为新任队长。上届奥运会女子体操队获得团体和高低杠两枚金牌,本次缺少一位领军人物,主教练陆善真言语间十分低调:“竞争很激烈,困难也很大。我们的单项中平衡木是比较强的,高低杠也是一个夺金点,团体项目除了美国在跳马上有优势之外,其他几个国家实力差不多,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出色。”

  跟男子体操队一样,她们将首先前往北爱尔兰适应当地时差和气候,一周后进驻伦敦奥运村。

  现场

  程菲拄拐送行

  比自己小的队友们又开始了新的征程,正在养伤的程菲也出现在了送行的队伍之中,她拄着双拐出现在众人面前,与小姐妹一一拥抱作别。

  一个月前,程菲在队内训练中不慎跟腱断裂,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彻底破灭,目前正处于康复阶段。昨天的这个特殊时刻,当队员们集合完毕准备上车出发时,程菲戴着棒球帽慢慢走出了公寓。或许是并不想让外界觉得自己很难受,她面对记者甚至主动开起了玩笑,“你们看我精神状态不是挺好嘛,我穿了红色的衣服,气色也不错吧。”

  程菲告诉记者,自己目前的心情挺好,看着队友出发很开心。自从受伤之后,程菲在一步步看队友备战,自己虽然没有在训练,但同样参与其中,“这一拨队员之中,有邓琳琳和何可欣两位一起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队友,我希望她们能够好好比赛,享受奥运旅程。”至于自己下一步做什么,她表示“现在还没办法确定”。

  南都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