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福程菲拄拐送行体操女队 一一拥抱送上祝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6:2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中国体操女队昨日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9点半,何可欣、眭禄、姚金男(微博)、邓琳琳、黄秋爽五名身着红色上衣、白色短裙的女队队员陆续走出公寓,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教练员王群策(微博)和徐惊雷(微博)也身着礼服,准备和运动员一起出发。此时,大巴车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来送行的人,不仅包括各省市体操中心的领导,还有女队前队长程菲。

  24岁的女队前队长程菲拄着双拐和队员道别。据了解,程菲在手术后恢复情况良好,之所以出院后没有回湖北休养,为的就是当天给自己的师妹们送行。临别时,程菲一一和出征的队员们拥抱,并且送上自己的祝福。“伦敦奥运会我会观看体操比赛直播,为她们加油。”程菲说。

  程菲曾连续参加了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并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队友们勇夺女子团体金牌,实现了女队建队50多年来的历史性突破。虽然近几年程菲饱受伤病困扰,但她一直为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努力拼搏着。但令人遗憾的是,在其状态不断回升的时候,她在6月中旬的一次自由操训练中跟腱严重受伤。此次受伤也让她彻底失去了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第一个奥运“三朝元老”的机会。

  体操队的另一位病号是“吊环王”陈一冰。据了解,现在随队在北爱尔兰备战的陈一冰在训练中膝盖受伤。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在15日同女队赴英与男队会合前说:“由于陈一冰主项是吊环而非跳马,更偏重于上肢力量,因此这次受伤应该对他参加奥运会‘影响不大’。”伍智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