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队出征奥运程菲拄拐送行 摘金夺银是硬任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9: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我真的感觉挺好的。希望她们好好比赛,享受奥运会。”尽管因伤无缘奥运会,名将程菲依然向队友们表达了美好祝愿。中国体操女队昨天从北京飞赴英国,踏上伦敦奥运会征程。虽然外界看淡女队前景,主教练陆善真仍不失自信,“相信我们有水平和实力完成任务。”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聚集了庞大的送行队伍,奥运选手的亲友、其所在省市体育局官员及大批媒体记者、体操爱好者把公寓门口挤得水泄不通。

  女队前队长程菲头戴棒球帽,拄着拐杖现身,一下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在6月份一次训练中不慎跟腱断裂,让她第3度征战奥运会的梦想破灭了。不过,手术一个月后,程菲又恢复了活力。“你们看我精神状态不是挺好的么?穿着红色的衣服,气色不错嘛。”她指着自己的T恤笑了笑。“说实话,当时复出也只希望为队伍尽一份力。现在,如果能看到队友取得最好的结果,对我而言就是最好的!”程菲说,伤病恢复过程漫长,自己还需要拄拐一段时间。至于奥运会时有何安排,她笑言:“最大的任务就是当一名观众,为中国队加油。”

  人群中,“高低杠公主”何可欣的父母特意赶来给女儿送行。“很高兴孩子能再次参加奥运会。”自北京奥运会力夺两金后,女儿经历了多次挫折仍执着于事业,令何爸爸为之动容,“我们没给她任何压力,叫她发挥出训练水平就行。”另一名京籍奥运冠军滕海滨(微博)的父母也在现场。滕爸爸告诉记者,由于“儿子不让来”,5天前男队出征夫妇俩没有送行,“今天来给整个中国体操队加油!”

  奥运选手眭禄、姚金男(微博)、邓琳琳、黄秋爽、何可欣身穿鲜艳的代表团礼服,精神奕奕。“近期训练我非常努力,体重减了两三公斤。”最后时刻锁定主力位置的何可欣难掩激动的心情,“既然用我了,我首先想在团体比赛中贡献力量。奥运会的意义跟其他比赛完全不同,我要去搏一把。”

  自4年前首夺女团奥运冠军后,中国女队新老交替不顺,整体实力现已落后于美国队。谈及伦敦奥运会,陆善真坦承,尽管此番客场作战、竞争激烈,摘金夺银依然是本队必须完成的任务。“单项上,我们的平衡木实力比较强。高低杠方面,希望何可欣能有稳定的表现。”他表示,程菲、江钰源淡出之后,目前还没有合适的领军人选,这次由老将邓琳琳担任队长一职。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女队抵达北爱尔兰与男队会合,进行适应性训练。20日,全队将前往伦敦,正式入住奥运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