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善真押宝平衡木夺金 眭禄姚金男组成双保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0:1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体操女队昨日从天坛公寓启程赶赴北爱尔兰,进行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称,相对于团体,中国女队的夺金把握更大的是在单项上。

  中国女队在这个奥运周期新老交替没有完成,致使现在队伍的实力和四年前相比出现了较大滑坡,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女子团体冠军将非常困难。教练组虽然没有公开表示,但是在队内,女团夺冠已经不是首要目标。毕竟主要竞争对手实力已经超越中国女队,除非发生较大意外,否则中国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将不会复制四年前的辉煌成绩。现在比较现实的,也相对有些把握的是,在单项上获得冠军。

  陆善真说,中国女队在本次奥运会上夺金点是在单项平衡木。眭禄在去年体操世锦赛上得到该项目金牌,是个夺金热门。姚金男(微博)也有实力向冠军发起冲击。但平衡木是一项好练不好比的项目,偶然性比较大,也容易出现失误和变数。因而,中国女队押宝平衡木将充满很大风险。

  在四年前获得金牌的项目高低杠,现在并不一定能成为中国女队的另一个夺金点。陆善真分析说,何可欣现在需要保持动作的稳定,不能出现掉杠这种重大失误,在此基础上还看主要对手的发挥情况,像英国运动员、本土作战的特维德尔就具备很强的夺金实力。何可欣在昨日出发时说:“我希望能在团体上为队伍多贡献力量,至于单项,我会尽力而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