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春龙再度出征奥运 期待卫冕成奥运蹦床第一人

    4年前,19岁的陆春龙是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项目的冠军得主。如今,这位被誉为“空中王子”的江苏小伙子成为我省在伦敦奥运会上6个冲金点中一个“闪亮的点”。

    曾因“长短腿”差点无缘专业队

    谁也不会想到,这名北京奥运冠军当初险些被专业体育学院拒之门外。 

    陆春龙4岁时,因车祸导致左腿骨折,在医院躺了79天,伤愈出院,小家伙就落下了“长短腿”的毛病。正因如此,8岁就获得省体操冠军的陆春龙遭到了省专业队的“退票”。在父亲陆建平“只想让他锻炼锻炼”的请求下,最后,陆春龙成了南京体院的“自费生”。

    四载寒暑,苦练不辍,为陆春龙换来了2001年丹麦世界青少年蹦床锦标赛冠军。之后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又为中国蹦床赢得了有史以来首枚男子奥运金 牌。然而,因为伤病等原因,陆春龙曾在北京奥运会后沉寂达两年之久,甚至落选了这期间的亚运会名单。与此同时,他的队友董栋则稳中有升,基本包揽了国际国 内所有大赛的冠军。

    欲成蹦床蝉联奥运金牌第一人

    不过,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陆春龙上演了一台“王者归来”的好戏,从队友手中夺得失去多时的冠军。此后,陆春龙和董栋之间竞争日渐激烈,两人轮番夺得各项大赛的冠军。业内人士认为,如无意外,伦敦奥运蹦床项目的冠军,仍将在这两人中间产生。

    自从蹦床进入奥运会,还没有哪个运动员能够蝉联这个项目的冠军,陆春龙希望书写奇迹。他说,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卫冕会有压力,但是自己会正视这个压力。他也表示,队友很强劲,想卫冕,必须一步一个脚印,靠一场一场比赛来实现。

    本报记者 朱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陆春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