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退役因想以家庭为主 体操队已是最佳配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7:40  武汉晚报

  昨天下午四点,奥运冠军杨威杨云夫妇现身汉阳王家湾摩尔城,为湖南卫视快乐购奥运助威活动武汉站启动仪式加油助阵。活动结束后,他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谈奥运:体操队阵容是最佳配置

  伦敦奥运会一个星期后即将开幕。谈及中国体操队的配置,杨威表示从公布的阵容看已经是“最佳阵容”了。杨威对本届奥运会信心满满,他称“心理状态很重要”,但是,他也强调,日本队的实力不容小视。参与本届奥运会的眭禄,去年在东京世锦赛上表现出色,提及这位株洲小老乡,杨云说,“平衡木和自由操都是她的强项,这两个项目的比赛尤为期待。”

  体操队“一姐”程菲这次未能参加伦敦奥运,作为曾并肩战斗过的队友,杨威说:“她已经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每届奥运都会有新人出现,或许不久就会出现下一个领军人物。”作为曾经的中国体操女队队长,杨云也表示,参加本届奥运会的选手其实都不是新人,每个人都是各种冠军实力不凡,就算没有程菲的带领,也能取得好成绩。

  谈生活:退役因为想以家庭为主

  2009年,在自己各方面水平均保持世界领先的情况下,杨威选择退役,这一决定让很多人不解,教练黄玉斌也曾劝阻和挽留,甚至希望他继续参加本届奥运会。谈及于此,杨威坦言,当时正值妻子杨云怀孕,生活的重心也转移到家庭,并且国家队也需要更多的后备力量。

  虽然在各种活动中他们是一对明星夫妻,但杨威说:“其实我们就是一对平凡夫妇。前一秒我们还在面对无数的镜头和闪光灯,可后一秒也许我们就是在超市买菜的一对普通小两口。特别是有了小孩之后,让我肩上多了份责任,更想脚踏实地的过日子。经历那么多事之后,你会发现,平常心比什么都重要!”杨威对记者说。

  谈及儿子“杨杨杨”,杨威自豪地说:“我儿子现在都会翻跟斗了!小家伙很聪明,我做个动作,他很会跟着模仿。”儿子是否会继续走体操这条路?杨威说:“他是一个独立体,我们会尊重他的选择。以后的路还得他自己来走。”

  谈事业:培养体坛后备力量

  2011年9月,杨威回到家乡湖北,正式出任湖北省体操中心副主任,杨云随之到武汉,任教于武汉体育学院体操专业。杨威谈到现在的工作,他表示,“就算不在运动场上,我也会传承体育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体育后备力量!”

  谈及是否会演戏,杨威乐了,他说:“我们结婚时确实请了很多演艺圈的朋友,所以这些年都有很多好友邀请过我出演电影和电视剧,但一般都被我回绝。一个是我现在已经在做培养体操苗子的工作,所以不想分心,除非有一部关于体育的片子。”

  实习生杜晓玲 本报记者刘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