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希望之星实力达世界水平 教练:与内村有一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11:45  黔中早报

  本报记者 舒强 李建安

  在展望了中国体操队的伦敦奥运会前景后,胡慎育还介绍了一下目前贵州体操的现状,他说:“上个月国家队已经委派我带着邓书弟、刘榕冰等国家队队员,去比利时参加体操世界杯分站赛了。国家队教练组在逐步给下面的这批新人,参加国际比赛的锻炼机会。”胡慎育说,这届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体操男队的主力阵容会有三人左右的调整,而邓书弟、刘榕冰有望跻身其中。

  今年5月,贵州体操队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首次实现了男团金牌的突破,而90后的邓书弟、刘榕冰的表现也让贵州体操看到了希望。“9月份,国家体操队将进入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准备,我省的邓书弟、刘榕冰、杨胜超有望入选下一届的国家体操队。”不过,从目前年龄来看,邓书弟、刘榕冰是90后的队员,而杨胜超到了下届奥运年,年龄已经偏大。

  胡慎育对自己的爱徒点评说:“我们的这三个队员现在都在国家队,他们都是全能型选手,正是国家队非常缺的类型。刘榕冰在吊环方面相对还弱一点,但这个孩子积极进取,有望有大的发展。邓书弟的技术其实已经完全达到了世界较高水平,应该说他出去比赛只要发挥得好,与日本队核心内村航平有得一拼。不过邓书弟在求战的欲望方面还有所欠缺,我们也在帮助他调整。”

  贵州不算体操强省,但贵州的体操人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正在向体操强省迈进。体操是打分项目,在队员的选拔以及比赛成绩认定方面,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人为的因素影响。胡慎育说:“我经常告戒我们贵州队的队员,一定要拿出比对手高一截的实力和表现,你把成套动作完成得非常完美,裁判扣分都找不到理由,那就赢定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眭禄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