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系列赛模拟奥运模式 赵郁馨:做足准备力争最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23: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康少寒)2012年全国蹦床系列赛暨伦敦奥运模拟比赛2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落幕,山西名将涂潇和福建名将何雯娜力压队友分获男、女组金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党委书记赵郁馨表示,中国蹦床队将做足做细各项备战工作,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完美发挥。

  此次比赛是蹦床国手们出征伦敦前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比赛流程照搬了伦敦奥运会的模式:赛期两天、均在下午14时进行,第一天为男子组比赛,第二天为女子组比赛。选手们赛前30秒的热身时间也完全与奥运会相同,超时将被扣分。为了更好地营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氛围,现场还增加了英文播报,并且请来大批观众为选手们加油呐喊。“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队员们早日适应比赛氛围。”赵郁馨说。

  据介绍,今年1月份的伦敦蹦床世界杯赛结束后,中国队便进入了战时状态。“平时的训练,我们也采取了一些快速适应法,比如男女交叉训练、搭高台等。因为本届奥运会在流程方面与往届还是有些不同。”赵郁馨说,目前队员们练得都还可以,不管技术还是体能,更重要的是心理状态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次比赛,主力队员的成功率都达到了百分之百,这是一件非常让人高兴的事情。接下来几天,我们还要立足自身,把各项备战工作做得更足更细。”

  四年前在北京,主场作战的中国蹦床队包揽了男、女网上个人两枚金牌。经过全队上下的不懈努力,新周期中国蹦床的整体实力百尺竿头更近一步,每次国际大赛都是大包大揽,甚至银牌也不放过,尤其是两个奥运项目。正因为如此,很多媒体也把伦敦奥运会的这两枚金牌早早划到中国军团的帐下。不过,赵郁馨表示,蹦床项目偶然性非常大,对手的技术和能力也都很强。“比如男子俄罗斯和日本队,他们一直铆着劲,要和中国队再决高低;女子加拿大和东道主选手也不可小视。”

  “当然,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力争最佳发挥。但关键是要把自己的心态、技术、比赛节奏调控好。另外就是临场发挥和对比赛的适应能力。只要把这几点做好,稳定发挥,我想我们还是能够完成任务。”赵郁馨说。

  伦敦奥运会蹦床比赛将于8月3日-4日进行,中国蹦床队将于7月29日出征。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男子董栋、陆春龙,女子何雯娜、黄珊汕(微博)四位国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