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之师低调前行 赵郁馨:展示出最好的一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8: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北京奥运会包揽双金,在此后4年的世锦赛、世界杯几无失手,中国蹦床队正悄然成长为一支“梦之队”,但这支队伍却表现得“很谦卑”,面对伦敦,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中心党委书记赵郁馨表示,希望队伍展示出最好的一面,走好过程。

  “蹦床队这几年一直很努力,教练员、运动员都鼓着一股劲,有报效祖国的精神。这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正选队员和替补都很努力。但是我们在最后的时刻,还是要把困难想得更多,蹦床比赛很残酷,稍有偏颇就会失去机会。”赵郁馨说。

  此外,赵郁馨表示,蹦床是打分项目,影响比赛结果有很多因素,对于中国队而言,只要把属于自己的一部分展示出来就好,其余的结果反而不会多想。

  蹦床在我国开展时间不长,但进步飞速,陆春龙和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夺冠,让国人认识到了该项目的魅力。更为可喜的是,队伍拥有较厚的人才储备,还拥有黄珊汕、李丹、钟杏平、董栋、涂潇等世界冠军选手。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早早锁定了男女各2张参赛门票,且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和备战方案。

  “考虑到比赛是在高台上进行,我们从去年伯明翰世锦赛后就在训练馆搭建了高台,让队员提早适应。”赵郁馨介绍,考虑到伦敦奥运会期间,只有8月2日一天会安排选手高台训练,队伍决定不提早赶赴英国,直到7月29日才出征。

  对于对手,蹦床队也有很详细的了解,“男子主要是日本,他们发挥稳定,虽然难度不高,但规格质量、高度都不错,位移控制很好。在2005、2006年,世界赛场一直是日本人的天下。”赵郁馨还介绍,日本队已经把男子蹦床项目当成伦敦奥运会的夺牌点和冲金点。此外,俄罗斯男队实力也不俗,日本、中国和俄罗斯都有2人进入奥运会,也让这几支队伍可以制定双保险、有冲有保的比赛方案。

  女子方面,加拿大选手拥有一套15.4的高难动作,中国队的何雯娜和黄珊汕难度分别为14.8和15。“中国队的稳定性更高,但在比赛中一定要立足于自己,不能出现失误。如果自己不能发挥出来,就很难。”赵郁馨说。

  做足做细奥运备战的中国蹦床队无疑使人们对他们充满了信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