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队进行实战演练 何雯娜陆春龙淡定对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0:14  中国体育报
模拟赛何雯娜状态上佳 本报记者安灵均摄模拟赛何雯娜状态上佳 本报记者安灵均摄

  高台、30秒热身、两轮预赛、男女前四名进入决赛……为了让队员们提早熟悉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流程,中国蹦床队于7月20日、21日两天,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里举行了一场“实战演练”——2012年全国蹦床系列赛暨奥运会模拟赛。

  下午2点开始,北体大体育馆内奏响了音乐,中英文双语播报过后,包括何雯娜、黄珊汕(微博)、董栋、陆春龙4名奥运选手以及李丹、涂潇两名替补选手在内的16名队员分成两组入场。体育馆内搭起了高高的比赛台,上空还悬挂了各国国旗,尽量将这里模拟成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赛事。

  “这上面的旗子不一定就是伦敦最后出场的国家,就是个模拟,北体大把北京奥运会用过的国旗、标识都拿出来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党委书记赵郁馨说。运动员们表情肃然,认真对待,“虽然观众、场馆和奥运会还有一些差距,但我有意识地提醒自己,尽量把它当成是奥运会去感觉。”北京奥运男子网上个人冠军陆春龙说。董栋则表示,上场之前还有点小紧张。

  黄珊汕排在预赛第一组上场,2.7和15的难度都顺利完成,决赛动作更是高出一筹,拿到了56.355分。何雯娜更为神勇,虽然难度为

  2.5和14.8,但动作规格质量突出,决赛分数更是超过了师姐,以56.789分拔得头筹。“正常发挥吧,身体状态都还不错。”黄珊汕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何雯娜的膝盖依然绑着绷带,不过“蹦床公主”的解释让人放心了很多,“膝盖还好,绷带起预防的作用。”

  男子方面,董栋、陆春龙、涂潇的发挥都不错,涂潇在决赛中以18.4的高难动作拿到了全场最高分61.950分,令人瞠目。最后上场的董栋临时增加了难度,17.8的动作规格略胜一筹,得分为61.500分。陆春龙表现也不错,17.1的难度拿到了60.955分。“比赛表现一般,这一周体能都不是很好,好在我控制住了,没有打乱节奏。”陆春龙说。董栋则直言在赛前训练时状态不佳,“这一星期调整,体力情况不是很好,但我相信自己的技术能力可以,只要不破坏节奏就好。”

  4年前,中国蹦床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男女双金,让人们对这一项目充满期待;4年后,蹦床队的姑娘小伙心态依然很平和,即将迎来第三次奥运之旅的黄珊汕讲述了3届奥运心情,“雅典我是抱着去玩的心态,拿了个铜牌;北京奥运会很明确,我就是要去实现梦想的,结果失误了;到了伦敦奥运会,我认为自己心态很放松,是一种顺其自然的感觉。”董栋也表示,自己比北京奥运会成长了许多。“现在回想起来,北京奥运会自己欠缺很多,经过了4年,我成长了很多,我更努力,更用心,对于伦敦奥运会我很期待。”

  相比之下,奥运冠军再度出征,如何把握心态上的转化更为重要,“观众是观众,比赛是自己的,我不会受到别人影响的。”何雯娜说。陆春龙则说,他的心态已经调整了好几年了,“北京奥运会之后,舆论的关注度提高,我这几年一直在调整心态,尽量让自己看淡,不受干扰。我觉得从去年开始我做到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