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盼滕海滨及时伤愈:他很努力 寂寞8年不容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0:1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在奥运会临战的最后关头小臂受伤,滕海滨牵动着所有体操迷的心。北京奥运会冠军杨威23日对带伤坚持的滕海滨送上祝福,认为他在寂寞中熬过8年非常不容易。

  已经退役的杨威此次作为电视台的转播嘉宾来到伦敦。他当日旁观了中国队的封闭训练,看到滕海滨练习了单杠和双杠等项目,“不管是练哪个项目,海滨都还是很努力的。”

  尽管滕海滨的伤情能否坚持参赛还不得而知,但杨威衷心祝福这位2004年奥运会鞍马冠军能够在8年后再次展示自己的风采。他说:“8年真的挺不容易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海滨一直没有把负疚感放下。8年走到现在,作为一名2004年就拿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的选手,能够坚持到伦敦,而且是在北京奥运会还没上的情况下,4年4年这么熬过来……”

  杨威表示,真心希望27岁的滕海滨能够在这届奥运会上有所作为,“所有关心他支持他的人,让我们一起祝福他。”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全能希望之星滕海滨曾被誉为中国男队的下一个领军人物。但他在雅典男团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赛前大热的中国队随之遭遇滑铁卢,此后这个瘦小内敛的男孩一度沉寂,也未能入选北京奥运会阵容。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滕海滨重振旗鼓,在全运会和亚运会上都拿下全能桂冠,并入选了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阵容。

  杨威说:“海滨的训练一直很系统,但机会一直没有把握好。2008年后,他在亚运会和全运会上都表现不错。这几年,我一直都希望他能在奥运会上拿出更加让人满意的成绩来。毕竟奥运会不一样,奥运会才能决定一个运动员是否真的成功。”

  几天前,滕海滨随中国男队在北爱尔兰训练时小臂不慎砸杠受伤。不巧的是,滕海滨的强项如鞍马、双杠等都需要用手臂力量,小臂受伤对他影响很大;而作为一个全能选手,他的受伤对中国队卫冕男团桂冠的目标也绝非利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