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日本是中国体操头号劲敌 陈一冰担子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卢羡婷、周鸿鹏)李小鹏作为伦敦奥运会体操项目解说嘉宾24日从北京出发前往伦敦。对于新老结合的中国体操队,李小鹏认为日本队是头号劲敌。中国队员要在比赛中展现出气势和实力,不要背负太多包袱,轻松应战。

  北京奥运会之后,杨威、李小鹏、黄旭等功勋老将相继退役,中国男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一定影响。客场作战的中国队虽然难以重演四年前豪取9枚金牌的光辉战绩,但并不缺乏夺金点。男子团体、单双杠、吊环、自由体操,女子平衡木都有希望。

  “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有陈一冰、邹凯、滕海滨(微博)、冯喆(微博)等优秀选手。陈一冰作为队长担子比较重,希望他不要背太多压力,”李小鹏说,“从日本队的训练情况来看,他们的实力确实非常强,对于中国队是非常大的挑战。”

  体操比赛将于7月28日-8月7日进行。李小鹏将担任解说嘉宾点评所有体操比赛项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