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海滨意外受伤可能被替换 男团卫冕之路蒙阴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2:59  新京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开战在即,中国体操队传来坏消息,老将滕海滨(微博)在训练中小臂受伤。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透露,虽然滕海滨的伤情在逐渐恢复,但不排除临时换人的可能性,两名替补队员严明勇(微博)和郭伟阳(微博)已经随时待命。

  据黄玉斌介绍,滕海滨在北爱尔兰备战时意外伤到小臂,“海滨在训练时砸了一下单杠,拉伤了小臂,目前训练和恢复情况在逐渐好转,但确实很痛苦。希望他能发扬拼搏精神,咬牙克服。”

  8年前,滕海滨夺得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惟一的一块金牌。但他在男团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队也随之遭遇滑铁卢,此后这个北京男孩一度沉寂,也无缘在家门口举办的北京奥运会。此后,滕海滨重振旗鼓,在全运会和亚运会上都拿下全能桂冠,并入选了伦敦奥运会阵容,被视为领军人物。

  如今伦敦奥运前临阵受伤,让滕海滨倍感郁闷,他表示:“希望能快点康复,因为时间非常宝贵。每天眼睁睁看着别人训练,自己心里很着急。”

  昨日,在体操男队训练结束后,黄玉斌介绍说,滕海滨的伤情有所好转,目前已经能完成基本动作,但同时,黄玉斌也强调,要做好两手准备,不排除在最后时刻替换滕海滨的可能性,“一方面要积极帮助滕海滨恢复,另一方面也做好了替换的准备。”

  影响 男团卫冕之路蒙阴影

  滕海滨在目前这支体操男队中的地位很高,虽不是队长,但他是队里惟一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选手,大家都把他当成主心骨。

  此前滕海滨多次表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主要目标是为团队出力,希望能帮男队卫冕团体金牌。

  但由于鞍马、双杠都需要手臂力量,这次小臂受伤对滕海滨影响很大,同样也会影响到男团的卫冕之路。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28日进行男团资格赛。黄玉斌无奈地表示,滕海滨的伤病使他不得不重新考虑排兵布阵。(范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