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善真赞扬升旗仪式表演 透露目前训练比较保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8: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7月25日消息,上午九点半在伦敦奥运会奥运村举行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等五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升旗仪式。正在紧张进行赛前训练的中国体操队没有参加升旗仪式,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表示为了避免在奥运会前队伍出现伤情,这几天的训练安排比较保守,更希望队员能够以健康的状态参加比赛。

  率先前往北爱进行适应性训练的中国体操男队陈一冰和滕海滨(微博)先后出现伤情,而陆善真表示伤情不光是在男队,女队也有可能遭遇到伤病的问题。他说:“训练的安排上我们准备了比较多的方案,目前训练相对比较保守,我们更希望队员以比较健康的状态参加比赛。”陆善真,称包括何可欣在内的女队队员们目前的状态不错。

  明天下午中国体操女队将进行赛前的赛台训练,陆善真表示赛前的防伤防病是训练的重点,训练的安排上也会比较保守。邓琳琳加油、何可欣两人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而队中更有眭禄加油、姚金男(微博)加油等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陆善真说:“奥运会是四年一届的大赛,希望她们能有良好的心态参与其中,我们教练员和领导都会帮助她们进行紧张情绪的疏导。”

  陆善真表示:虽然参加奥运会的任何队伍都希望取得好成绩,但是现在从送行的中央领导到团部领导都没有过分强调金牌,运动员参与奥运会的心态也会发生变化,这也是中国社会变化的重要表现,因为强大的中国不需要依靠奥运金牌的数量来宣告。“我们更强调队伍的团队精神和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紧张的竞争,希望大家取得好成绩,但是要给队员们创造宽松的环境。”陆善真说。

  伦敦奥运会也是中国体操女队主帅陆善真第六次率队参加奥运会,他对于今天升旗仪式上的表演赞誉有加,他说:“以前的升旗仪式都比较正规,这次的升旗仪式表演是我第一次见到,挺有意思的,各种形式文化参与奥运会展现了个各主办国的文化特点。”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陆善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