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海滨因伤将退出伦敦奥运会 传郭伟阳顶替参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李丽)中国男子体操队25日中午在伦敦北格林尼治体育馆进行了首次比赛场馆训练,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滕海滨(微博)因伤病原因,将退出伦敦奥运会,据传将由郭伟阳(微博)顶替参赛。

  滕海滨在25日的训练中力不从心,左臂裹着厚厚的绷带,训练期间,他不时按摩左臂,以减轻疼痛。从第二项双杠开始,滕海滨就显得吃力,在鞍马项目上,滕海滨几乎没有一次顺利完成动作。两天后将进行男团比赛,按目前的状况显然无法参赛。

  此前在北爱尔兰进行奥运备战训练时,滕海滨左臂受伤,由于没有充足的休息和治疗时间,臂伤一直没有康复。在训练后的采访中,时滕海滨潸然泪下,因为他当时已经知晓自己将离伦敦奥运会远去。包括陈一冰在内的其他体操男队队员也为滕海滨遗憾错过伦敦奥运会落下了热泪。

  中国体操队内部消息,在滕海滨伤势无法及时恢复的情况下,将由郭伟阳顶替滕海滨,目前郭伟阳已经从北爱尔兰出发赶赴伦敦。男队队长陈一冰也证实滕海滨目前的状况恐无法支撑比赛,教练将会安排替补跟上,但他还不知晓确切的替补人选。

  对于滕海滨的退赛,陈一冰感到万分惋惜,训练后接受采访时,陈一冰表情凝重。“努力了这么久,四年一次,最后一刻却没有能顺利走完。他(滕海滨)受伤后,每天大家都很鼓励他,这种结果对于他来说,的确很残忍,但没有其他办法了,只能坚强一些。”陈一冰对于这位老队友的遭遇感到难过。“后面教练会换上替补,具体人选,我还不确定。我相信他们(替补)已经在北爱做好了准备。”陈一冰认为本届奥运会的挑战比较大,尤其是伤病较多带来的不利影响,但仍然对中国队的前景有信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奥运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