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海滨受伤训练难完成 黄玉斌对日本记者说没事

  中新网伦敦7月25日电(记者卢岩) 今天中午,中国体操男队在北温布利体育馆进行了赛台训练。和滕海滨(微博)有伤在身、状态平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在看台观赛,谈笑间尽显轻松自若。

  中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在了中午11:00开始。虽然奥运会大战在即,但队员们在场上并未有拘谨之感。今天的训练仍是以放松和适应赛场为主,没有加上太多的难度。

  几天前在北爱尔兰训练时,滕海滨小臂不慎受伤,这直接影响到了他的状态。虽然正在逐渐恢复,但他在训练中并没有过多地加力,和其他队友相比,活动强度也不大。

  特别是在强调手臂力量的几个项目中,滕海滨都选择了保守处理,没有硬上,完成效果也一般。鞍马训练他几乎是断断续续地完成,在等候时还在不停地活动着手臂。

  黄玉斌在看台上审视着弟子们的表现,神情淡定自若,和友人寒暄时更笑道“现在没什么可紧张的”。不过他也直言,滕海滨的伤势还是有一些影响。“海滨的伤还没有痊愈,其他的队员表现都不错,”他说,“还要看看训练完的反应。”

  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比赛,被外界视为中日两队的巅峰对决。今天中午到场观看热身的日本媒体甚至超过了中国。黄玉斌现身看台,日本媒体随即也循迹而来。

  “比赛嘛,很难有确定的因素。包括东京世锦赛,日本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也没能夺金。很多东西都是不确定的,我们就是向着确定的目标努力,还要看临场的发挥,”黄玉斌对日本记者说。

  谈到日本队时,黄玉斌不吝溢美之词。他说,从去年东京世锦赛可以看出,日本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对内村航平加油比较了解,别的选手也看过录像,”他说。而下午日本队的赛台训练,黄玉斌也表示要关注一下。

  在观训间隙,黄玉斌还接受了日本媒体的电话采访。隐约可以听到他在电话里说,要减少失误:“中日两队各有优势,谁的失误少,谁就有可能胜出。”

  更有日本记者非常关心滕海滨的伤情,连说带比划地向黄玉斌询问。黄玉斌摇摇头,说道“No problem(没问题)”。几位女记者吃惊的睁大眼睛,继续追问,黄玉斌笑着又连续说了好几次“No problem、No problem”。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