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确认滕海滨退出奥运会 郭伟阳顶替参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在25日中国体操男队结束奥运赛前的赛台训练两个小时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在个人微博上确定,手臂受伤的滕海滨(微博)将无缘伦敦奥运会。另有消息称,郭伟阳(微博)将顶替滕海滨参赛。

  滕海滨约一周前在北爱尔兰随队训练时不慎左小臂受伤,当日虽然坚持随队进行了赛台训练,但手臂明显支撑不住,练习的所有项目没有一项能成功完成的。

  队伍刚结束赛台训练时,黄玉斌似乎还有所保留,表示是否换人要看练完后海滨伤臂的反应。但两个小时后,他就发出微博说:“意外受伤使滕海滨错失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机会,但是对于他长期以来的坚持和付出,我们都非常感动,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和赞扬!体操队的成绩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请大家为我们加油!”

  据体操队内部消息,原在北爱尔兰待命的郭伟阳已火速飞往伦敦。他需要在体操28日开赛前抓紧时间适应环境和场地,留给他的时间已十分紧张。

  作为一名体操全能老将,滕海滨命运多舛。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被誉为“中国男队的下一个领军人物”的他在男团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雅典之后,这个瘦小内敛的北京男孩一度沉寂,也未能入选北京奥运会阵容。27岁的年纪,意味着他不太可能还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新秀郭伟阳和滕海滨同为全能型选手,也是今年全国锦标赛的全能冠军。他曾随队参加了去年世锦赛,但因表现不佳最后被临时换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奥运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