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海滨难舍奥运令人心碎 双杠王子为他埋头痛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发鸟!!!红红火火的踏上征程!!!”这是北京时间7月10号上午中国体操男队离京出征时,滕海滨(微博)加油更新的新浪微博,那一刻,北京小伙带着无限憧憬奔向英伦,喜爱他的人,为他八年坚持感动,为他再次登上最高竞技殿堂而欣慰。

  “很不舍的卸下体操服上的国徽,可能为国征战在体操场上的日子就到这了吧!坚持了八年的奥运梦想就差三天就这么破碎了确实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残酷的结果,我败给了伤病。我只能无奈的去面对和接受。”这是北京时间7月25日晚中国队确认滕海滨因伤退出奥运之后,滕海滨于26日凌晨更新的新浪微博,这一刻,他的语言全都发自肺腑,看得让人心痛,心酸,心碎。

  滕海滨的体操生涯一波三折,2003年他仅仅18岁,但初出茅庐就一跃成为世锦赛团体、鞍马双料冠军,真可谓年少有为,意气奋发。然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尽管滕海滨又活得鞍马金牌,可惜中国男队整体表现低迷,滕海滨也因为团体赛中的一些失误感到深深自责。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的六年时光里,滕海滨始终与国际顶级大赛绝缘。

  换作别人也许早已选择了退役,不过滕海滨却顽强地坚持了下来,并且在这六年里苦练内功,技术变得更加全面。2010年他终于迎来转折,随中国体操队出征鹿特丹世锦赛,为男团再次夺冠保驾护航。去年在日本东京,滕海滨又和队友一起发力,在预赛遭遇巨大被动的情势下演出大逆转,最终完成跌宕起伏、堪称经典的卫冕好戏。

  随着年龄的增长,滕海滨最近一年多的身体状态始终难以回到巅峰,比赛中会因为体能问题导致失误,但面对虎视眈眈的日本男队,中国队要想成功卫冕男团冠军,还是很倚重滕海滨的全能表现,他也因此锁定了奥运主力位置。很不幸,滕海滨不幸成为伤病侵袭的对象,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小臂意外受伤导致他多年的坚持与隐忍付之东流,令人感慨造化弄人。

  朝夕相处的队友都非常尊重滕海滨,双杠大将冯喆(微博)加油从昨晚到今天连发三条新浪微博,对于滕海滨错过伦敦奥运会,冯喆感到深深地遗憾和巨大的痛苦,“有一种感情,无法言语!我只记得你一步一步走出阴影,记得我们一起为了梦想努力过!记得一起站在奖台欢呼过!现在我们离梦想只差一步!只有你让我如此感动过!这种伤感就算我唔住了嘴也会从眼睛里流出来!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不行了还是无法平静,躲被窝里使劲哭呢,幸好室友能理解我!但是谁又能理解海滨的那种波折的痛苦啊!不是微博三言两语就能把这种感觉表达清楚的!谁的心底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那是不愿被人揭起的伤疤!”冯喆又如是写道。

  另外一位体操世界冠军吕博(微博)则在新浪微博里表示,“海滨让人心疼啊!!!~~~~~别被变化影响了情绪,好好训练好好比赛!对于小胖还要说,好好吃饭!!!哎呀··· ···心里这感觉真没法形容了,心酸!今晚都不平静了!”

  滕海滨是北京时间深夜发的微博,不过还是迅速被转发和评论数百次,再加上队友们的安慰与理解,海滨后来也稍稍平复了心情,人虽然要暂别队伍了,但他仍然希望成为队友们的动力,“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谢谢兄弟们的安慰,谢谢领导的信任给我机会让我能够为梦想拼尽最后一丝力气,不至于以后后悔当时没有拼尽全力,我已尽力,大家放心我会坚强一点的,我会为兄弟们加油!为中国体操队加油!愿中国队好运!我会跟你们站在一起与你们同战斗!”

  “放心,会帮你把国旗升起的!你一个人承担了太多!我们朝夕相处过,才会理解的深!相信你会好起来的!我们还曾经一起幻想过的!今天已经不能再哭了!一直支持你!”冯喆回应他说。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