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海滨落选日本反应平淡 日主帅:中国非唯一劲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25日滕海滨(微博)加油的伤退令中国体操队在奥运会开幕前两天被迫临阵换将,增加了他们卫冕奥运男团桂冠的难度。但其最大对手日本队似乎对这个消息反应平淡,日本男队主教练立花泰表示,中国队不是唯一对手。

  日本男队主教练立花泰称,自己是在当天的赛台训练时才知道滕海滨受伤和退赛的消息。他说:“无论谁受伤,谁退出,日本队要专注的是自己的比赛。”他认为,中国队不是日本队唯一的对手,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美国男队也在最近一年中有了很大进步,因此男团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他同时评价说,中国队虽在赛台训练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作为世界和奥运冠军,依然有着很强的实力。

  在谈到日本男队夺冠前景时,立花泰说:“最重要的是我们不必去担心别的队伍如何,我们必须坚持我们一直以来为之奋斗的。日本体操是美丽、优雅和动人的,目前我们的重点是第一场比赛(男子资格赛),然后再看后面。”

  “全能王”内村航平加油称,他不会去想中国队如何,只会专注于自己的表现。这位日本队核心人物被认为是全能桂冠的不二人选,但他表示,自己完全没有考虑全能夺冠的事情,目前他全部注意力都在第一场的男子资格赛上。

  滕海滨约一周前随队在北爱尔兰训练时不慎拉伤小臂肌肉,他坚持参加了25日的赛台训练,但训练情况很不理想,手臂明显无法支撑身体,最终中国教练组不得不做出了换人的决定。原在北爱尔兰待命的替补队员郭伟阳(微博)已火速赶到伦敦顶替滕海滨参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