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调查显示奥运关注度中国第1 体操成国人首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6: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伦敦奥运会大幕即将拉开,全世界的焦点都集中到这一4年一次的体育盛会上。那么全世界的人们到底有多关注奥运?哪些项目又关注度最高呢?全球最权威市场调研公司之一的Ipsos公司近日就做了一次奥运主题调查,为我们揭开这些谜题。

  在全球24个国家的上万受访者中,有72%的人表示计划观看奥运会比赛,关注度最高的项目是田径和足球,各占20%的比重,之后是依次是游泳、体操、排球、网球和篮球。这几个数字是在全球范围内的比重,如果具体到我们中国,情况就不一样了。

  这份调查显示,中国对奥运会的关注度名列24个受访国家第一位,多达92%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会观看一部分奥运会比赛,超过韩国(91%)和印度(90%)等国家。而中国受访者最关注的项目并非田径更不是足球,而是体操,有21%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会首选这个项目,之后是田径(18%)和游泳(14%)。(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