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队赛台训练失误多多 高难度杀手锏没人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2:4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26日中国体操女队在奥运会赛台训练中虽然失误不算少,但队员们信心很足。世界冠军眭禄对自由操练习情况很满意,北京奥运会“老将”邓琳琳也信心满满。但在女队的“短板”跳马上,此前尝试过直转900的黄秋爽加油并未练习这个“杀手锏”。

  中国女队是奥运会女团冠军,但这次卫冕前景并不被十分看好。美国队好手如林不说,俄罗斯和罗马尼亚近来势头也很猛。在程菲之后,跳马成了中国女队的致命伤。美国队个个能做直转900,中国队只有三个人能做560,为了缩短该项差距,黄秋爽在奥运备战中进一步完善了尤尔琴科900的动作。但当日赛台训练她并没有进行尝试。

  在看台上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黄秋爽的直转900在训练中成功过,但还不是很稳定,正式比赛时是否亮出这个“杀手锏”,还要看她的状态和现场情况。

  当日中国女队第一轮先练平衡木,结果出现不少失误。其中世锦赛新科冠军眭禄在这个自己的强项上两次掉木,不过她在另一强项自由操上表现抢眼。训练结束后,眭禄笑容满面地说:“第一项因为是第一次到这个场地,大家可能都有点不太适应,但后面调整过来了。”对自身的表现,她说:“感觉还是比较满意,平衡木也是一开始有点乱,后面好一点。自由操跟平时训练比,还是很满意的。”这位世锦赛自由操银牌得主几个跟头串都站得比较稳,但她说立转跳还要加强。

  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邓琳琳个头最小,却是公认的表现最稳定,这次“小凳子”不仅要比全能,而且在团体上几个项目也都是“打头炮”。她对自己赛台训练的评价是:“一般吧,算正常。不算太满意,但也不是太差。”这位全锦赛暨奥运选拔赛全能冠军表示,对于全能她还是很有信心的。自由操训练时,邓琳琳绑了个很大的护腰,她表示“腰没事,(护腰)是保护性的”。

  近来大赛中失误较多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加油当日在高低杠练习中也有失手,但她心态放得很开,表示自己首先考虑的是为团队做贡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