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体操递补出战家人激动 称金牌并非不可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8:48  深圳特区报微博

  新华社昆明7月26日电 因名将滕海滨(微博)加油伤病退出,云南小将、全国体操锦标赛全能三连冠得主郭伟阳(微博)火速递补决战伦敦。消息传出,他在云南家乡的父母激动不已,“瞧好吧,他至少会拿一枚铜牌回来!要是发挥好一点的话,拿一枚金牌也不是不可能。”

  郭伟阳的父母在玉溪市区开了一间小小的家电铺子,生意马马虎虎。父亲郭洪森提起儿子就备感自豪,“2010年以后,他在全国的比赛里实现了三连冠,实力已经摆在这儿了!滕海滨退赛,我们觉得很遗憾,同时,也觉得这就是老天对伟阳的一次眷顾,他努力了那么多年,这回该好好表现了。”

  郭洪森说,听到伟阳替补出赛的消息,伟阳远在广州暨南大学读研究生的弟弟、在家读书的12岁的妹妹都高兴坏了,全家人坚信伟阳一定会在奥运赛场取得佳绩。不过,尽管具备争金实力,伟阳毕竟没经历过如此重大赛事的考验,而且奥运赛场瞬息万变,能否取得理想成绩还真不好说。“我们对他的期望其实很简单,只要努力就行;不管是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我们都会为他骄傲。”

  郭伟阳1988年出生于云南玉溪,3岁半就开始接受体操训练,8岁进入云南省队,2001年进入国家队,一直是国家队第二梯队的领军人物。“国家队都待了整整12年啦,这12年就回过两三次家。”郭洪森很感慨,好在有电话,家里人和伟阳的联系一直没断,最关心的就是他的身体。“他的手指断过三次了,有时我告诉他,比赛成绩不重要,关键是你身体要好,心态要好”。

  郭洪森悄悄透露,24岁的伟阳“可能”交了女朋友,“好像还没追到手,还没100%好成。我们当然希望他有个女朋友,在北京能彼此照顾,他年纪不小啦”。

  他说,伟阳比赛当天,他们一定会守在电视机前面的,就像此前伟阳所有的比赛一样,为他加油呐喊。

  据悉,郭伟阳目前的状态不错,自7月11日抵达北爱尔兰以来一直积极训练。他还不太清楚将参加哪些项目的角逐,一切将听从国家队安排;他能做的就是保持好状态,全力为家乡父老争光。

  小资料

  郭伟阳

  出生日期: 1988年2月

  专业特点: 单杠、双杠

  主要奖项:

  2007年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双杠冠军,个人全能第二

  2008年3月首届多哈体操世界杯单杠冠军

  2010年体操世界杯根特站鞍马冠军

  2010年体操世界杯根特站双杠冠军

  2010年体操世界杯根特站单杠冠军

  2012年5月10日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全能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伟阳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