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队遇伤病困扰 刘翔团队专家为姚金男会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1: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7月27日中午,中国体操女队在伦敦格林威治运动学院进行了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由于前一天刚刚完成赛台任务,今天的运动量并不大,大部分队员都以调整身体为主。只有姚金男(微博)加油是例外,赛台练习时她受左大腿伤病困扰减了量,今天练得相对较多。而在谈到这个曾经在去年东京世锦赛上表现抢眼的新星时,中国女队主视频-姚金男成长回顾 体操小将期待奥运金牌媒体来源:CCTV.COM教练陆善真直言,“现在最让我们头疼的一个问题,就是姚金男的伤病。”

  姚金男在去年的东京世锦赛上一鸣惊人,首战顶级大赛就拿到个人全能项目的奖牌,迅速成为中国体操女队不可或缺的重量级核心,几乎是提前大半年就锁定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不过从今年全国锦标赛开始,伤病对姚金男备战奥运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据陆善真介绍,从5月到现在姚金男始终没有彻底好利索,“恢复情况断断续续,5月份的旧伤好了,这次在北爱的时候又伤了拉伤左大腿后根部。”

  陆善真表示,由于姚金男在今年之前没有过太多受伤的经历,所以现在对带伤做动作显得心理方面有些纠结,“如果不能很好地克服,有可能影响她使用难度,现在我们也无法精确估计她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只能等比赛开始根据形势做调整了。”

  据了解,中国体操队昨天针对姚金男的情况特意请了三位国内顶尖的运动医学专家进行会诊,这当中有110米栏飞人刘翔加油医疗保障团队组长、上海华山医院陈世益教授,另外还包括了北医三院的权威田德祥教授和体育总局体育医院的副院长。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如果这两天姚金男疼痛缓解得不错,先考虑使用针灸等促进康复的方式。

  “这几天我们一边是积极治疗,另一方面也是在为她进行心理疏导,希望她思想上慢慢能承受。”陆善真认为,姚金男现在特别需要心理调整,“如果能放开一点对待伤病,也许情况会好,因为从今天她训练看,我感觉比昨天赛台要好,今天的反应没昨天大,目前看暂时还不需要打(封闭)针。”

  姚金男的主管教练王群策(微博)告诉记者,“抵达伦敦之后,刚开始她连走路都会有疼痛感,后几天训练做分腿、下法也受到影响。这两天慢慢在恢复,昨天赛台的时候我们注意了保护,没有安排她做太多,今天看起来情况好了一些,基本上完成了计划中的训练。”

  中国体操队出征奥运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波折,前两天,男队老将滕海滨(微博)加油就因为手臂伤情过重不得不遗憾的离开。奥运开幕在即,我们希望这支曾经取得过无数辉煌战绩的金牌之师在伦敦能渐渐走顺起来,希望包括姚金男在内的所有队员都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姚金男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