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观赛指南之体操:男团卫冕悬念陡增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2:14  中国体育报

  男团决赛 陈一冰 邹凯 张成龙 7月30日16点30分(伦敦时间)

  北京奥运会时,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前一天下午,队员们都很放松,有的甚至还在打游戏。那时,队伍底气十足,仅难度分就高出对手一大截,即便失误一人次甚至两人次,金牌也能稳稳拿下。随着杨威、李小鹏、黄旭相继退役,中国体操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而日本队却卷土重来,两队间实力接近。若不出意料,伦敦奥运会的男团金牌将在中日两队之间产生。

  对中日这样的团体强队而言,男团一向都是双方最为看重的一块金牌,黄玉斌在选拔队员时的思路是如此,日本队主帅立花泰也是这样。几位重点队员陈一冰、张成龙、邹凯、内村航平在接受采访时都相继谈到了这一点。

  先说战绩,从前几年的交手情况看,中国队略胜一筹,但那时是6—3—3赛制,伦敦奥运会将实施5—3—3赛制,少一个人上场,对于全能欠缺的中国男队而言,艰难程度将甚于日本队。“日本男队在每个项目上都可以上4人,而我们只有3人,不容有失。”黄玉斌说。

  遗憾的是,中国体操队在赛前真的有失——滕海滨在北爱尔兰训练时意外伤到小臂,目前伤势虽逐渐好转,但已无缘奥运会,郭伟阳临危受命,让这场强强对话变得更具悬念。滕海滨是体操男队相对全能的选手,错过比赛,对于其本人的单项以及队伍团体赛都是莫大的损失。

  郭伟阳此前参赛经验不多,仅在去年东京世锦赛上参加资格赛,但表现并不稳定,他六项平均,没有明显的强项,此番中国队能否卫冕,郭伟阳的发挥至关重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