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场地纷纷变色 何可欣:对选手太亮太刺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伦敦奥运会开赛在即,部分项目的运动员对赛场不走寻常路的色调还在适应中。

  乒乓球(微博)场地以往以红色居多,此次伦敦奥运会改成蓝色,引起了一定程度的不适应。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就说过:“奥运比赛时的浅蓝色地板塑胶颜色太浅,和球台的颜色比较相近,这对运动员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国乒在国内封闭训练时就将场地统统改为蓝色,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已逐渐习惯。

  奥运会体操赛场主色调却由常见的蓝色改成此次奥运会的主色调亮粉色。对电视转播来说,这个大胆的色彩在镜头里看起来很绚丽很漂亮,但很多选手表示不适应。

  虽然自抵达伦敦之后,中国体操队一直在亮粉色的训练馆里训练,但26日的赛台训练时,女队员们觉得依然不适应这过于炫目的颜色。“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加油说,粉色可能观众看起来很好看,但对参赛选手来说太亮了,有点刺眼。而记者在看赛台训练时,也觉得看久了满眼都是粉红泡泡。

  有这种感觉的不只是中国女队。美国女队的全能夺冠热门道格拉斯加油对这种亮粉也有些抓狂,“这颜色太疯狂了,让你眼冒金星;到处都是这种颜色,太亮了,但没办法,你只能努力适应”。不过,道格拉斯的队友罗斯比较淡定,“我习惯了,因为训练场也是这个颜色”。她甚至开玩笑说:“我们会看看能不能穿上与这个粉色相配的服装。”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