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调侃日本体操永争第一 愿为卫冕拼全力

  中新网伦敦7月28日电(记者卢岩) 今天中午,伦敦奥运体操男子资格赛在北格林威治体育馆打响。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登场,队长陈一冰加油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帮助队伍打好卫冕之战。

  谈到全队的表现,陈一冰认为“正常”。“和预想的差不多,郭伟阳(微博)虽然很幸运,但在没有赛台的情况下临时登场,也有很大压力,”他说,“表现成这样也算是正常吧。可能有些失误,但我相信决赛会更好。”

  陈一冰坦言,外界的批评代表了期望:“我们决赛中也会努力。体操是一个艰苦的项目,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不管任何一个队友的失误或是成功,我们都是一个团队。没有一个人是罪人,也没有一个人是英雄。整体的好坏和我们是联系在一起的。”

  谈到今天的表现,陈一冰表示队友们在各个单项比赛中,基本都顶住了,应该能保证在优势项目中进入决赛。谈到表现高调的日本队,陈一冰笑称日本队是“永远争冠军”。“去年东京世锦赛还没比赛,日本队就好像十拿九稳了,结果在家门口被我们翻盘。这次照样很高调……”陈一冰说。

  不过陈一冰认为,在轻装上阵方面,中国队应该向日本对学习。但对即将开始的比赛,他表示,不管历史上拿了多少冠军,“决赛是一个项目一个人,跟去年、跟昨天都毫无关系。我们有信心。”

  陈一冰表示,希望能够以队长身份在伦敦延续辉煌。但他也很冷静:“大家也知道,我们的实力不如2008年。但不论如何,我有这个责任扛一下,不论最后卫冕是否成功,我都要尽我所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