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惊诧中国体操男队:错误不断 结果令人震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2:1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中国体操男队在28日的奥运会男子资格赛中表现不理想,两组过后男团仅列第四,而此时另一强队德国队(微博)还未在晚间出场。中国队的对手和外媒都对这个结果感到震惊。

  中国队抽在第一组与英国队一同进行资格赛,由于失误较多,赛后竟落后东道主两分多。而英国队此次虽拥有地利人和,但赛前并不被看好。因为北京奥运会时,他们甚至还凑不齐一支队伍,而去年世锦赛上他们也未能进入团体决赛,

  对此,路透社称“中国队意外落后英国”,美联惊呼“英国队重创中国”。英国队自己也难以置信竟能领先奥运和世界双料冠军中国队。他们的领军人物史密斯说:“这真是梦幻般的比赛,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史密斯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鞍马铜牌,是英国体操自1928年以来的首枚奥运奖牌。

  路透社在报道中写道:“中国队的奥运卫冕之旅开场不利……虽然前四轮他们领先,但接下来错误一个接着一个。”美联社的报道更为详细和专业,“对中国队来说,这是个令人震惊的结果。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牢牢占据了世界体操的主导地位。但由于北京那支‘梦之队’的成员中只剩下了陈一冰和邹凯,中国队已不再傲视群雄了”。

  美联社进一步分析道:“去年东京世锦赛上中国队的无敌地位第一次受到打击,他们在资格赛中落后日本和美国排在第三。”美联社还认为中国队的退步缘于缺少全能选手,“533的新赛制对他们也是个打击,由于多年来围绕单项选手打造队伍,他们在队伍组成上留下了难以堵上的漏洞。”

  赛后一个外国同行拽住记者追问了半天,对中国队在资格赛中的表现连连表示“不能理解”。一位日本同行则说,没想到中国队和日本队在预赛中都出现了较多失误。去年世锦赛亚军日本队在两组过后排在第三,比中国队多0.5分左右。美国队暂列第一,超出中国队5分多,英国队第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