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失误主因场馆不熟 强项失误令人担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5:56  都市时报微博

  ■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雯韵 

  昨天,云南玉溪小将郭伟阳(微博)迎来了自己的奥运首秀,在男团预赛中,对比赛场馆和器械显露出明显不适应的他,在参加的6个单项中有3项出现失误,中国队的总分也因此落后英国队排在第一组的第二位。

  强项失误令人担忧

  由于老将滕海滨(微博)受伤,郭伟阳是在赛前4天才紧急赶往伦敦参赛的。由于错失了唯一的一次赛台训练,因此昨天也是他第一次踏进本届奥运会的体操场馆北格林尼治竞技场,作为全能选手的他参加了资格赛全部六个单项的比赛。

  郭伟阳的强项是单双杠、吊环和鞍马,因此在跳马比赛上,郭伟阳虽然顺利完成,但难度分并不高,而在自由操的比赛上,在做结束串的时候他遗憾趴地,仅仅得到了12.266分。不过在男团决赛上,他并不会在这两个项目上出场。

  但令人担忧的是,在郭伟阳的强项双杠上,他出现较为罕见的失误,在后屈两周这个下法上,他的转速不够,结果落地时向前一跃跪在了地上,这也失误也让他的完成分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失误还出现在了鞍马项目上,他的整套动作前半段确实展现了中国选手高质量的风范,不过在后半段却出现双腿卡在了马环,这一失误使得他的鞍马成套只有13.266分。

  不适应赛场是主因

  中国男队的其他队员虽有失误,但总体表现正常,单项冲金点陈一冰加油的吊环、邹凯和张成龙(微博)加油的单杠,以及冯喆(微博)加油的双杠都表现出很高的水平。最终,中国队落后东道主英国队位居第一组的第二位。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赛后表示,这是郭伟阳第一次进入场地比赛,所以动作比较乱,可能对现场适应不够,“估计第二场要好一些”。面对即将打响的男团决赛,黄玉斌说:“男队的调整余地很小,一个萝卜一个坑。郭伟阳本来鞍马、双杠是不错的,但还是有点紧张。”

  队长陈一冰也认为,郭伟阳在没有赛台训练的情况下登场,压力很大,“表现也算是正常,有些失误,相信决赛会更好。”

  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郭伟阳坦言自己有点憧憬过头了,“这种比赛对我而言很刺激,我也充满了憧憬,但是好像有点憧憬过头了。对自己确实不太满意,在强项上也失败了,有点内疚。”

  最后,郭伟阳表示自己接下来两天时间里首要任务是先把体力恢复好,“因为技术上练得已经熟了,再就是比赛当天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和动作,对团体决赛我还是很有信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