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男团人员选择没余地 郭伟阳失误有原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9:5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英国伦敦7月28日电)

  中国队在28日的奥运会体操男子资格赛中表现并不理想,顶替滕海滨参赛的郭伟阳出现多项失误。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团体人员选择上已“没有余地”,不会再调整决赛时的排兵布阵,而单项四个冲金点都闯入决赛。

  对于中国队的整体表现,黄玉斌认为,虽然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基本上达到了单项入围的目标,几个重点项目都起码有一人进入决赛。”这些冲金点包括吊环、单杠、双杠和自由操。“救火队员”郭伟阳在鞍马、双杠和自由操上都出现重大失误,其中鞍马和双杠还是他的强项,本可为团体贡献力量。他的失误是否会让体操队重新调整排兵布阵的计划?对此黄玉斌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们没有余地了,有余地就不会换滕海滨。533就是这样,一个萝卜一个坑,出现一个问题就没有调整。”

  黄玉斌认为,郭伟阳失误多是因为他没来得及参加赛台训练,因此是第一次进入这个场地,“所以动作比较乱,对场地还不太适应,决赛时可能要好一些”。对于团体决赛前如何调整郭伟阳的状态,他称主要还是从心态上给郭伟阳“减压”。“虽然郭伟阳也是老队员了,但是大赛经验少,心态上可能也比较紧张。奥运会还是不一样,对他也是个挑战。”

  抽在第一组比赛的中国队由于失误较多,团体总分甚至排在东道主英国队之后;而日本、美国和德国等强队还没有出场,意味着中国队团体资格赛成绩将肯定跌出前三。在鞍马上,中国队除第一个上场的陈一冰顺利完成外,郭伟阳、张成龙先后掉下器械,最后不得不出场的邹凯也险些落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