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资格赛中国女队暂第三 带伤姚金男无缘全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0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在29日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中,中国队在前四组过后暂列第三,总分与前两名的美国和俄罗斯有较大差距。带伤参战的世锦赛全能季军姚金男在全部四项的三个项目中出现重大失误,可能无缘全能决赛。

  由于姚金男在平衡木上落木,这位世界亚军也未能进入该项决赛,失去了与眭禄为中国队形成“双保险”的机会。不过世界冠军眭禄发挥稳定,暂列平衡木第一。中国队其余队员发挥正常,尤其“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克服了前段时间在大赛中容易失误的痼疾,以该项完美的表现获得了15.966分。这个分数虽略低于东道主选手特维德尔排在该项第二,但何可欣尚未秀出最高难度7.4。

  美国女队显示了强大的气场,几乎无一失误,四个项目中在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三项上都傲视群芳,以181.863的总分暂居榜首。俄罗斯队在全能高手科莫娃和穆斯塔芬娜的率领下也表现不错,以180.429分列第二。目前排在第三名的中国队总分只有176.637,落后美国5分多,主要输在跳马和自由操,跳马一项就比对方少了4分多。

  失败了三项的姚金男全能暂列第18位,能否挤入前24还要看晚上最后一组的赛况。即使她有资格入围决赛,但队友邓琳琳和黄秋爽排名都在她之前。按照每队每项最多两名选手参加决赛的规定,还要看中国队如何确定人选。科莫娃暂列全能第一,第二到第四名全是美国姑娘,依次为雷斯曼、美国华裔教练乔良的高徒道格拉斯和世锦赛冠军韦伯。

  中国队与俄罗斯同分在当日第四组,在美国队之后进行比赛。来伦敦前就一直受伤情困扰的姚金男状态依然不佳,在第一项平衡木上就掉落器械,接着比自由操时坐到了地上。17岁的小姑娘在第三项跳马落地时也重重跪在地上后,一时没站起来,队医和教练赶紧对她的左小腿进行了冰敷并缠上绷带,男男也忍不住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不过最后一项高低杠上,擦干眼泪的姚金男重新上杠并出色完成了动作。中国队在这一项上拿下46.998分,排在各队之首。

  赛后伤心的姚金男迅速离开了赛场,但队友们纷纷表示对她的支持。眭禄和何可欣都表示,受伤对姚金男影响很大,她能在三项失误后最后一项顶住压力成功完成,十分不容易。姚金男在全国锦标赛时就不幸右侧膝盖韧带损伤,恢复情况断断续续,旧伤好了,但随队在北爱兰最后备战的时候又伤了大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