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团冲牌支柱摇摆 何可欣眭禄单项抗重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结束。中国队在平衡木、自由操和跳马整体表现一般,最终以总成绩176.637分排在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之后列第三。而小将姚金男(微博)加油的伤病让人揪心。

  本次比赛,中国女团尽可能争奖牌,平衡木和高低杠冲击金牌,邓琳琳和黄秋爽的个人全能尽可能发挥,期待奇迹。这是不是一个很好的局面?当然不是,但也不算一个很糟糕的局面,虽然世锦赛女子全能第三名姚金男因为状态欠佳,让中国队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可依靠点,但是在单项上,依然保持着强大的争金优势,对奥运会这种级别的赛事,能有争二金的希望,而且又是在人家土地上进行的比赛,应该感到不虚此行。

  何可欣加油和姚金男在高低杠上比赛,分别名列预赛第二和第四,显然都是金牌冲击者,难度高达7.1的何可欣,只要自己不掉杠,就必然是金牌热门,而难度系数只有6.8的姚金男,胜在动作完成质量的精益求精上,她的8.966的完成分,在前十名选手里排在第二。这显然会成为中国队着力冲击的王牌项目。但是,预赛排第一的特维德尔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同样难度很高的特维德尔,这次的优势,和四年前的何可欣一样-主场作战,她今天预赛能有9.133的完成分,难道就没有点主场优势在里面?

  虽然特维德尔也是很著名的“掉杠王”,但中国选手不能把自己取胜希望寄托在别人的失误上,只能把自己的一块完全比好了再说。其实真没必要感到不安和心慌,想想张成龙(微博)在荷兰世锦赛单杠上的终极表现吧,那可是在宗德兰德引爆全场的神奇发挥后,顶着如此大压力的出场表演,不也拿到了冠军?相信自己的发挥,永远排在第一位。

  眭禄加油和邓琳琳的平衡木同样发挥不错,眭禄排在第一位,邓琳琳第四,眭禄在木上的稳定性和表现力,预赛来看只有阿法娜耶娃可以相提并论,但俄罗斯人的难度比眭禄小很多,眭禄在其王牌项目上,有希望为中国军团增添金牌,而邓琳琳6.5的难度为全场最高,如果能把小晃都消除一两个,邓琳琳显然还会再进一步。科莫娃和美国黑人选手道格拉斯是两位中国选手的竞争者。

  真正让中国体育迷感到揪心的是团体赛,虽然姚金男四项全报,但除了高低杠,其他的发挥和其正常水平差距甚远,5月份全国锦标赛姚金男因伤没有参赛,而是坐在看台上充当拉拉队员,不过由于世界锦标赛的表现,她就属于直升伦敦奥运会,但现在看来,中国队对她的伤情调整和状态回归都没有太了如指掌的地步,跳马比赛,姚金男跪在了垫子上,脚伤雪上加霜。

  但要在团体决赛中将姚金男地位放低,谁来顶替她成为决赛主力人选?眭禄和何可欣都是冲单项的特定选手,如果涮下或者降低姚金男出场次数,只能让广州亚运会的全能冠军眭禄来多打赛事,但眭禄现在的全能能力到底如何,值得疑问。毕竟在11年全国锦标赛上她仅获第4。而按照533的体系,如果姚金男和何可欣只能在高低杠上出力,邓琳琳、黄秋爽和眭禄中间肯定得有一人四项全比,和去年世锦赛相比,这样的排法虽然没有大碍,但多少也有点不甘,但有什么办法呢?当姚金男的表现证明她根本没有找到状态的前提下,中国队也只能带着这一套稍微在预料值之下的阵容,去死拼团体赛了。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姚金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