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低杠公主遭英媒追捧 何可欣:我没什么压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9:49  新华网
中国高低杠公主遭英媒追捧何可欣:我没什么压力

  新华网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中国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29日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上表现出色,高低杠排在东道主名将特维德尔之后列第二位。赛后,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受到英国媒体的“追逐”。

  何可欣克服了前段时间大赛易失手的痼疾,以流畅的发挥获得15.966分;分数虽略低于特维德尔的16.133分,但20岁的何可欣将最高难度7.4保留到了决赛。由于何可欣是卫冕冠军也是特维德尔的劲敌,赛后几名英国记者通过组委会的翻译围着何可欣问个不停。

  他们追问的重点是何可欣卫冕高低杠的信心。一位记者问:“北京奥运会时你是冠军,那是在你的主场,这次是在伦敦,有没有感到压力?”何可欣笑着回答说:“我想我没什么压力,因为我是最后一个被挑选进奥运阵容的,能有这个机会我就非常高兴了。”又有人问:“英国选手特维德尔预赛比你分数高,你有没有感到受到挑战?”何可欣说:“我并没有给自己设定金牌的目标,主要是享受比赛。另外,我们虽然赛场上是对手,但场下还是很友好;虽然我不会说英语,但能感觉到彼此的友好,所以气氛还是很轻松。”

  特维德尔是英国体操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她比何可欣大7岁,伦敦奥运会已是她第三次奥运之旅。这位三届世锦赛冠军前两次奥运会都未能站上领奖台,此次由于占据了主场优势,被视为夺冠大热门。

  何可欣已在高低杠项目上实现了“大满贯”,即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和亚运会上全部拿过金牌。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16.725分,创下了奥运会体操单项决赛的最高得分纪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