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团决赛欧美逆袭? 中国失误多日本跟着摔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2:13  海峡都市报
  冯喆   冯喆
  英国选手史密斯   英国选手史密斯

  比赛时间:23:30

  中国出场队员:陈一冰、冯喆、张成龙、邹凯、郭伟阳

  N尔雅小宗

  体操男子团体资格赛令人大跌眼镜。赛前夺冠热门中国和日本男队双双出现重大失误跌出前四。在晋级决赛的八支队伍中,日本队和中国队分列五、六位。决赛可能不再是预期中的中日巅峰对决,而是欧美的逆袭。

  鞍马影响最终成绩

  最后关头顶替滕海滨参赛的郭伟阳由于要参加全能比赛,北京时间29日的资格赛上进行了全部六项的比拼,结果三项出现重大失误:双杠下法失败,自由操摔在地上,鞍马也坐在了器械上。赛后郭伟阳表示,由于没有参加赛台训练,是第一次进入这个场地,空间感各方面很不适应。而就中国队全队表现而言,失误主要集中在弱项鞍马上,只有第一个上马的陈一冰顺利完成,随后包括张成龙在内的三人都有重大失误。

  队长陈一冰认为这“正常”,“表现成这样也算是正常吧。可能有些失误,但我相信决赛会更好。”总教练黄玉斌说,“鞍马的问题在去年世锦赛上就已经显露出来,而这次仅鞍马一项就损失了三分多,决赛上这要避免。”

  日本不想再跟着中国摔

  在中国队之后上场的日本队步中国队后尘,同样失误连连。领军人物内村航平在第一个项目单杠上就脱手落杠,影响了全队的信心。这位“全能王”随后还在鞍马上落马,最后在个人全能上只排名第九,该项榜首被美国世锦赛双杠冠军莱瓦占据。联手出征的田中兄弟也统统失手,田中和仁在鞍马上两次落马,田中佑典则掉下单杠。

  内村赛后对自己很生气,他说,由于在第一项比赛中就掉了下来,他始终无法摆脱懊恼,影响到后面的项目。但日本队主教练立花泰对决赛前景保持乐观,认为日本和中国在决赛中都将有更好的表现。而另一支亚洲队伍韩国也因为摔成一片,最终无缘决赛。

  东道主时隔88年进决赛

  世锦赛铜牌得主美国队凭借更稳健的发挥,以275.342分高居男团第一,领先第二位的俄罗斯队2.747分。本土作战的英国队在路易斯·史密斯的带领下,成功挺进最后的体操男团决赛,这是英国88年来首次能够在奥运会上闯进这一项目的决赛。“我们的脸上都挂满笑容,真的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完全释放了。”史密斯对BBC说,“这四年真的是一种复杂的感觉,自从北京奥运会以来,我们一直压力很大,大家都希望我们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参赛并表现出色,我们也有极大的付出。我们期待决赛继续好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