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预赛中日两队成绩欠佳 决赛同组冠军存变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3:59  北京青年报

  出场时间23:30  男团今晚决赛 中日两队预赛成绩都欠佳———

  体操

  今晚,北格林尼治竞技场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体操项目金牌——男子团体金牌。由于在预选赛中表现不力,日本和中国作为争冠热门队伍,却只能在今天晚上的决赛中以五六名的身份出场。可以说,这是一场非典型性的中日体操男团决赛,而两支队伍能否在决赛中上演王者归来,更是全球瞩目的焦点。

  ■调整已无余地

  “团体人员选择上已没有余地,也不会再调整决赛时的排兵布阵。”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这样对外界表示。在预赛中,临时顶替受伤的滕海滨(微博)加油在开幕式两天前赶到伦敦的郭伟阳(微博)在鞍马、双杠和自由操三个项目中都出现了失误,按照常理理应进行人员调整,但是黄玉斌很是无奈:“我们没有余地了,有余地就不会换滕海滨。533就是这样,一个萝卜一个坑,出现一个问题就没有调整。”而对于郭伟阳出现的失误,黄玉斌表示时间实在太仓促:“他没来得及参加赛台训练,因此是第一次进入这个场地,所以动作比较乱,对场地还不太适应,决赛时可能要好一些。”

  ■中日同分一组

  让人错愕的是,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队在昨天的预赛中同样掉了链子:就连“全能王”内村航平加油都出现了重大失误,日本队最终仅仅在预赛中排名第五。这也就意味着中日两队将在决赛阶段分在同一组中比赛。不过,和以往两队分列一、二名进入决赛,从自由操开始比起不同的是,以预赛五、六名晋级决赛的两队,第一个要比拼的项目将是吊环。这多少也会给两队的直接对话增添不少变数。而作为体操男子团体金牌最大的两支热门队伍,中日两队直接对话以及能否在决赛中重新振作上演王者归来,显然是比赛最大的看点。

  ■东道主要爆冷

  除了日中两队的直接较量之外,东道主英国队的表现显然也让人期待:作为非传统强队,英国队在预选赛中基本做到零失误,更力压中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决赛。倘若能在决赛中保持预选赛水准,英国队站上领奖台甚至冲金绝非没有可能。另外,以头两名晋级决赛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同样具备冲击奖牌和搅局的能力。由于预选赛成绩并不带入决赛,所有进入决赛队伍都将在同一起跑线上开始竞争。对于中国和日本来说,只要杜绝自身的低级失误,冠军很有可能依然在中日两队之间产生。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内村航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