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昨日辉煌能否重现 临阵换将如何压美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03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项目:体操男团决赛

  时间:30日23点30分(北京时间)

  看点:临阵换将,中国能否压倒美日俄

  本报记者 刘伟

  伦敦奥运前,外界对中国体操一片唱衰之声。媒体普遍认为,在伦敦,新老交替中的中国体操将很难重现四年前的辉煌。奥运周期内,杨威、李小鹏等一批全能型老将先后退役。伦敦奥运开始前,老将滕海滨又意外受伤离队,这给中国体操男队造成了巨大冲击。预赛排名第六,大将频频失误,中国队卫冕不容乐观。

  失误成为预赛中困扰中国队的最大因素,顶替滕海滨出战的郭伟阳,六项比赛中五项出现了失误。邹凯、张成龙在比赛中也有不同程度的瑕疵,状态令人担忧。作为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日本与中国同病相怜,领军人物内村航平在单杠和鞍马中两次掉下器械,全队状态并不是很好。

  虽然日本人在打盹,美俄却一直瞪着眼,加上异军突起的东道主,中国队决赛前路险恶。作为传统强队,美国和俄罗斯在预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成为预赛最大的赢家,两队成绩位列前二。东道主英国借助主场之势异军突起,预赛获得第三。

  面对众豪强,中国男团能否顶住压力拿下金牌迷雾重重。一旦团体失利,运动员接下来的单项比赛,在心理上会产生不小的波动,这种连锁反应更加致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