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73张成龙体操“巨人” 四大项都有望贡献高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22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来自我省的张成龙(微博)加油今天将出战体操男团比赛。除此之外,本届奥运会他还将参加男子单杠和双杠项目的争夺。身高1米73的张成龙,在体操运动员里绝对算“巨人”,他走出来,几乎没有人会把他当成体操运动员。领队和教练都习惯叫他“大个子”。说起来,张成龙系出名门,教练陈雄曾带出过体操天才李小鹏。与师兄相比,张成龙天赋并不突出,但他肯练,并能随时提出疑问,训练效果明显,进步飞速。2010年世锦赛,张成龙脱颖而出获得参赛资格,单杠决赛中,他以一套7.5的高难动作得到16.166分,战胜了包括德国名将汉布钦加油在内的诸多选手,摘得个人首个单项世界冠军,他稳定的心理更让其占据了男队主力的位置。2011年世锦赛,张成龙再度发威,在男团夺冠中贡献颇大,他还摘得双杠和单杠两枚单项银牌。

  更令人称道的是,张成龙除了吊环稍逊外,其余五个项目均实力不俗,单杠、自由操、双杠、跳马四项都能贡献不错的分数,而鞍马也有很大进步,这也让他早早锁定了一张奥运门票。“张成龙很聪明,学东西很快,有不懂的地方就和教练沟通。更为重要的是,张成龙训练刻苦。”谈到弟子,一向严苛的陈雄也忍不住赞叹几句。的确,从体操项目规律来说,“大个子”的训练会更加困难,长臂,长腿,势必需要更大的力量去支撑,这也意味着,大个子体操运动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刚进国家队的时候,每天都练得很苦,练完当天的训练量还得加练素质力量。”陈雄却介绍说,刚进入国家队的那段日子,张成龙永远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那一个!

  关于本届奥运会,张成龙的期待很高:“首先是团体,这一点毫无疑问。先把团体拿下,剩下的单项再去拼!”

  本报特派记者 杨新会(伦敦7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