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团卫冕郭伟阳需出彩 郭伟阳:憧憬过头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6:19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伦敦时间 7月 30日 16时 30分,辽宁选手出战伦敦奥运会将迎来第一个夺金点——郭伟阳携手队友出战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仅从资格赛表现来看,作为队内的超级替补,郭伟阳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全队的积分排名。中国体操男队要想蝉联金牌,郭伟阳必须“加油”!

  在伦敦北格林威治体育馆,中国体操男队今天发挥失常,3组比赛过后,团体资格赛的积分只有269.985分,排名第六。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及日本队分列前5位。再加上乌克兰队和法国队,这8支队伍一并跻身决赛。其中,美国队的积分为275.342分。

  排名第六!作为卫冕冠军,中国体操男团如此战绩显然有些寒酸。就此,我们不得不承认,滕海滨的替补郭伟阳拖了全队的后腿——6项比赛,3项出现了重大失误:双杠下法失败、自由体操摔在地上、鞍马坐在器械上。

  走下赛场,郭伟阳面对记者直言“有点内疚”,“不是因为紧张,而是突然来到奥运赛场,对我来说很刺激,我也充满了憧憬,但好像有点憧憬过头了。可能此前自己感觉状态还不错,但真正到了赛场才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儿。 ”

  由于滕海滨在最后时刻因伤退出,而从北爱尔兰临时征调过来的郭伟阳,显然对奥运会的准备过于仓促。毕竟替补队员的训练与直接备战奥运会队员的训练,完全是两码事。更为重要的是,郭伟阳此前连赛台训练都没有进行过。

  “对场馆的空间感有些欠缺,决赛的时候,希望能控制好一点。我还是对自己有信心的,因为技术上已经练熟了,先把体能恢复好,再就是决赛时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和动作。 ”郭伟阳并没有因资格赛的连连失误而丢掉信心。

  对于郭伟阳发挥不佳,队友陈一冰给予了充分理解,“郭伟阳是被临时调过来的,虽然看起来他很幸运,来到了奥运会,但实际上他也顶了很大的压力。我相信,决赛时他应该会好起来。 ”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郭伟阳的失误,主要还是对场地不熟悉,所以动作比较乱,决赛时可能会好一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他减压。 ”

  与此同时,黄玉斌也否认了再次换将的说法,“我们已经没有余地了,有余地就不会换滕海滨。 ‘5-3-3’赛制就是这样,一个萝卜一个坑,出现了问题就无法再调整。 ”

  黄玉斌所说的“5-3-3”赛制,即体操团体决赛时,各队派5名队员参加决赛,每个项目3名队员上场,计3名队员成绩之和为单项团体总分。 “决赛时,我可能不会上那么多场次,因此对于自己的重点项目我肯定会更加重视一些。 ”郭伟阳对记者如是说。

  体操团体比赛,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换句话说,无论你是资格赛第一的美国队,还是资格赛第六的中国队,都得重回起跑线再比一次!中国体操男团的主要对手,除了美、日两强外,更为主要的还是我们自己!

  郭伟阳作为最近连续3年的全国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以中国男子体操的国际地位来看,他的水平与能力肯定是世界级的!放下包袱,沉着应战,郭伟阳及中国体操队或将给国人带来欣喜。

  郭伟阳——加油!中国体操队——加油!

  □本报记者/朱才威 29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