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海滨坚守8年配得致敬 谭宗亮:要赶超王义夫记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2:24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首日拿下四金,取得开门红。在夺金荣耀的时刻,我们要为夺金运动员欢呼祝贺,同时也不能忘记所有付出了艰辛努力,但遗憾未能走上领奖台的运动员。向落榜者致敬,因为他们同样诠释了奥运精神。 

  仲满(微博)加油 能来奥运会已很满足

  此次奥运会上,卫冕冠军中国剑客仲满在16进8的比赛遗憾出局。

  回想四年前,仲满在北京奥运会横空出世,为中国赢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男子击剑金牌。此次,伦敦的“仲夏夜”之梦多了一分淡然和从容。正如仲满自己所说:“以现在的实力要想冲冠几乎不太可能,能来奥运会我已经很满足了。这次更多的可能是去体会过程,享受比赛,赢一场赚一场,因此心态也会更放松些。”

  “最后一击”绝杀韩国人金政焕,仲满将自己的梦延续到了16强。站在如梦如幻的剑道上,面对那个最后的冠军——5号种子匈牙利人西拉吉,手持心爱宝剑的仲满战到最后一刻,战到脚趾受伤倒地喷药,痛苦的表情怎忍心让人联想起四年前那个仰天长啸的潇洒剑客。

  “奥运会结束后,可能会抽出小半年的时间调整一下陪陪家人吧,毕竟这些年亏欠他们的很多,”仲满说,“感谢妻子、感谢所有的家人,他们很不容易,打算带他们出去旅游放松放松。”

  谭宗亮加油 “五朝老将”依然坚守

  在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上,中国代表团中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谭宗亮打出581环排名第12位,没能进入决赛。此时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位“五朝老将”失落的背影。从20岁到40岁,谭宗亮将20年的黄金年华献给了射击。日复一日的训练,五次参加奥运会,始终没有登上最高领奖台,最好的成绩是北京奥运会亚军。而这一次,离顶峰更远了。

  4年的等待,再次无缘决赛,不可谓不残酷,但40岁的老谭赛后十分平静,他甚至表示过要赶超王义夫“六战奥运”的纪录。

  滕海滨(微博)加油 坚持八年难圆金牌梦

  在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预赛中,男团夺冠热门中国队在晋级决赛的八支队伍中排名倒数第三,让人大跌眼镜,这与滕海滨的伤退不无关系。

  8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滕海滨出现失误让男团的金牌梦破灭;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滕海滨未获得参赛机会;伦敦奥运会,他等来了弥补男团遗憾的机会,可没想命运如此残酷。

  最后时刻受伤离开,滕海滨的心情可想而知。他在微博中写道:很不舍得卸下体操服上的国徽,可能为国征战在体操场上的日子就到这儿了吧!坚持了八年的奥运梦想就差三天就这么破碎了,确实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残酷的结果,我败给了伤病。我只能无奈地去面对和接受。

  这篇微博一天之内被转发了近4000次,引发了3000多位网友留言。网友们纷纷安慰滕海滨:奋斗的过程和结果一样重要,滕海滨加油,保重身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