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父母伦敦现场观战 预赛第6让二人宾馆失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6:1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李丽) 陈一冰参加奥运会,他的父母陈云峰和张秀智也专程前来伦敦观赛助战。来伦敦一周,陈云峰和张秀智经历了不小的情绪波动,幅度堪比过山车。

  陈一冰的父母24日抵达伦敦,尽管有国内某公司的地陪人员服务,游览了伦敦的名胜古迹,但在30日的男团决赛之前,还是提不起精神,找不到兴奋。陈云峰和张秀智来伦敦的主要目的不是玩,是给中国体操队加油,他们的情绪自然紧系中国队的表现。

  从充满失误的预赛第六名到决赛的零失误、强夺冠,中国队表现首先经历了过山车旅程,陈一冰父母的情绪自然也就跟着走了。陈云峰在看了预赛之后,也不禁为中国队捏了把汗,前几天在宾馆里,两人都睡得不好,难以言喻地担心和焦虑。30日,看到中国队有如此神奇表现,陈云峰和张秀智两位老人都乐开了花,彻底活跃起来,比赛期间不时为中国队摇旗呐喊,加油助威。在鞍马和单杠这种高风险项目上,张秀智屏息凝神。紧张、激动,贯穿着整个比赛,也贯穿着两人的神经。

  在中国队稳稳完成最后一个项目鞍马后,陈云峰和张秀智长舒一口气,此时尽管比赛没有结束,但中国队基本确定冠军到手。排名第二的日本队没有可能通过鞍马弥补分差,当张成龙稳稳完成下马动作后,陈云峰大喊一声“好”,起身高举双臂,振臂高呼。振奋和激动将几天来一直困扰老两口的阴霾一扫而空。

  陈云峰赛后坦言,看了中国队的表现,备受鼓舞,看到了队员的团结和拼搏精神,令他永生难忘。比较观看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感受时,陈云峰认为在这里更紧张,在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他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张,当然也受到了更多的刺激。

  陈云峰和张秀智赛后要喝杯庆功酒,但不确定是否能见到儿子,但不管怎样,他们会为中国队的胜利和陈一冰的胜利喝上一杯。(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