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中国3金难言成功 体操男团卫冕男举低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6: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0日奥运赛场共决出12枚金牌,打破一项世界纪录,拥有8个冲金点的中国军团胜少负多,3金1银1铜难言成功,以9金5银3铜的成绩排在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但奖牌总数已被5金7银5铜的美国队追平。

  今天又有四个代表团拿到金牌:日本队在国技柔道上完成金牌零的突破,同样破零成功的还有在男子气步枪上夺冠的罗马尼亚莫尔多万努,在女子100米蛙泳上神奇夺冠的立陶宛选手梅吕特。以及获得女子重剑金牌的乌克兰选手什姆亚金。截至到今日为止,1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拿到金牌,3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拿到奖牌,

  预赛第六逆天夺冠 体操男团演绎最强传奇

  预赛仅排第六的欠佳发挥,让中国男子体操队在团体决赛的前景蒙上阴影,但决赛时的中国队却让人刮目相看,五位小伙子,以零失误的表现从头比到尾!在不被看好的前提下,杀出了中国男子体操原本有的威风!最近四届奥运会3夺冠军,体操男团成为中国第一支卫冕奥运会集体项目冠军的队伍!

  日本队再次在世界大赛上毁于紧张,连续的失误加上山室光史的意外重伤,要不是最后改判,连奖牌都未必能拿到。日本队从第四升到第二,全场哗然,两位英国王子也是无可奈何,英国银牌变铜牌,对他们来说也是创造新历史,而乌克兰队只能苦笑着和奖牌无缘。

  跳水梦之队继续不败 女举振威男举继续低迷

  中国跳水队和中国女子举重队,是两只夺金梦之队,今日两队再次出击,果然双双摘金而归!曹缘/张雁全的组合,实力胜过任何对手,客场作战是最大困难。但受英国观众热捧的戴利/沃特菲尔德组合在前三轮领先的情况下率先崩溃,而曹缘/张雁全则一路稳定,最后以18分巨大优势拿下冠军。

  虽然53公斤级上爆出风波,但中国举重女队很快在58公斤级上证明实力,白俄罗斯劲敌诺维卡瓦表现失常,最后一把挺举又被意外判负,诺维卡瓦坐在台上抗议也没用,结果她连前三都未进去,李雪英以246公斤的新奥运纪录夺冠。

  男子举重继抱憾而归,世界冠军张杰连奖牌都没拿到,只能呆看意外拿到第三名的哥伦比亚选手在那里喜极而泣。朝鲜选手金恩国抓举就基本锁定金牌,最终327公斤总成绩也打破世界纪录。

  孙杨(微博)朴泰桓并列夺银 叶诗文(微博)第二冠在望

  男子200米自由泳虽然法国选手阿格内尔实力突出,但孙杨还是凭借后程的冲刺守住了银牌,和朴泰桓神奇地并列亚军,这是奥运会游泳比赛中罕见的一幕,对于孙杨朴泰桓这对“冤家”,别有一番味道。在最弱的项目上拿到亚军,孙杨的表现足够优秀。

  同样令人振奋的还有叶诗文,女子200米混合泳是她的最强项,半决赛牛刀小试游出2分08秒39的新奥运会纪录,以她目前状态来说,难有敌手。

  游泳最大冷门来自女子100米蛙泳,作为这一时代公认的女蛙王-美国人索尼、澳大利亚人琼斯,今天输得太彻底,冠军被名不见经传的立陶宛人梅吕特获得,索尼只拿到亚军,琼斯获得第五。

  枪剑惊喜欠缺 女排(微博)女篮高奏凯

  大热必死,变幻莫测的射击场再度印证了这一点,男子十米气步枪,上届奥运会朱启南(微博)败给印度选手宾德拉拿到亚军,领奖台上痛哭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而这次两人干脆连决赛都没进去,好在两人都还有比赛,可以继续拼搏。

  女子重剑的李娜(微博)也没能笑到最后,中国三保险最终只孙玉洁拿到一枚铜牌。今天击剑赛场的主角却是韩国选手申雅岚,争议判罚让她坐在剑道哭泣不愿离场,这个场景酷似88年奥运会男子拳击54公斤级一幕,但那场比赛最后引发韩国教练组和裁判组直接对殴。在经过一小时僵持后,哭成泪人的申雅岚只能接受出局。

  中国女排女篮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分别取胜土耳其和克罗地亚后,八强已经在向她们招手。

  男乒惊魂国羽猛进 中国网球火种不灭

  张继科惊险逆转萨姆索诺夫的事实警醒国乒,但波尔(微博)、朱世赫、水谷隼等一线劲敌纷纷出局,前景似乎很光明。女乒也渐入佳境,丁宁福原爱会师八强。同样保持不败的还有羽毛球(微博)队,林丹登场小试牛刀。

  网球方面,一日之内彭帅和郑洁都在单打上失利,女子单打这就全军覆没。但她们的网球奥运之路还没有结束,彭帅和郑洁组合的双打,在火急火燎跟着的双打赛事里,2比0轻松淘汰西班牙组合,顺利进入下一轮。女子双打,再次成为中国女网延续希望的“避风港”。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体操男团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