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战士冯喆首度加冕 四金王邹凯超越李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8:3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早报今晨2时讯伦敦奥运体操男团决赛落下大幕,中国 队以257.997分获得金牌。四川“体操双子星”邹凯加油和冯喆(微博)加油携手出战,为这枚金牌立下汗马功劳。拿到四金的邹凯追平了王楠、张怡宁等人的个人四金历史纪录,并成为中国男运动员金牌纪录第一人,25岁的冯喆也终于成了奥运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四川选手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
    “全能战士”冯喆首度加冕

    “气氛异常紧张,感觉空气都要凝固了”,这是冯喆在男团决赛前发的一条微博,带着预赛第6名的成绩出现在决赛赛前,中国体操男队必须要做到“哀兵必胜”。伦敦奥运会实行“533赛制”,6个项目都要求每队派出三人参赛,并且三人的成绩都是有效分。中国男团出战的六个项目分别是:吊环、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和鞍马。在总教练黄玉斌(微博)的排兵布阵中,两名川将邹凯和冯喆无疑是“挑大梁”的角色。冯喆出战除鞍马意外的5个项目,成为“全能战士”。

    首先比拼的吊环并非冯喆的强项,但他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大吼一声上吊环,虽有些晃动,但力量动作的控制都足够时间,下法使用了难度为F组的直体720旋下,完成效果非常不错。轮到自己的强项双杠,冯喆展现“双杠大师”的本色,以一连串难度极高的动作获得全场最高的15.950分,这是该项目目前为止的最高分。虽然连续作战,但小胖始终斗志昂扬,比赛前和队友击掌,比赛后大吼一声为自己鼓劲。比完5个项目,冯喆紧张地在场边为队友鼓掌加油,直到张成龙(微博)加油从鞍 马稳稳下法。257.997分,中国体操男队卫冕了这枚金牌。25岁的“高龄”首次出战奥运会,冯喆终于一尝奥运冠军夙愿。

   “四金王”邹凯超越李宁

    虽然不及冯喆那样“全能”,但邹凯也出战跳马、单杠和自由操三项。体操男团是中国体操队最为看重的一枚金牌,邹凯已经是队内的“一哥”,冲击这枚金牌他自然责无旁贷。

    在小眯的家乡四川泸州,白塔广场、水井沟重百商场、回龙湾三九灯饰城等地,以及各区县县城LED大型显示屏同步直播这场赛事,都想第一时间见证小眯创造历史。邹凯的启蒙恩师林朝阳告诉天府早报(微博)记者:“泸州市体育局有关方面也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一起为邹凯加油。”

    赛前,现场DJ介绍出场运动员时,邹凯得到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欢呼声,北京奥运会“三金王”威名远播直至英伦。他出战的第一场是跳马,起评分6.6的他完成 效果极好,拿到了15.9分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而接下来的单杠和自由操自然是当仁不让,杠上动作完美优雅。以一套7.9的超级难度,为中国拿到了 16.4的高分。而最后一项自己的强项自由操,拿到15.833分,邹凯振臂高呼,这枚金牌基本跑不了了。林朝阳表示:“邹凯这次比赛的完成效果和难度都 非常好,充分展现了队内核心的风范。”邹凯常说“攒人品”,今晨在伦敦02体育馆,小眯和他率领的中国体操男队终于到了人品爆发的时刻。   

    率队卫冕男团金牌,让邹凯的金牌总数达到了四枚,超越前辈李宁,追平了张怡宁、邓亚萍等人的4金历史纪录,成为中国男运动员金牌纪录第一人。接下来,他将出 战自由操和单杠的单项决赛,在这两个领域,他的身份都是卫冕冠军。有了这枚沉甸甸的男团金牌垫底,小眯或将为我们创造更大的惊喜。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