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双子星无愧男团战术核心 先锋压阵立头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0: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金牌之师中国男子体操队成功卫冕团体冠军!预赛表现欠佳仅排名第六在中国队在决赛中顶住压力,上场队员18套动作0失误绝对优势将这枚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收入囊中。五位主将中,均承担五项比赛任务的冯喆(微博)加油和张成龙(微博)加油发挥完美,他们成为中国队如愿登顶的战术核心和最大功臣。

  中国男队原本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五名队员分别是陈一冰、冯喆、张成龙、邹凯加油和滕海滨(微博)。不过遗憾的是中国男队在赛前损失大将,全能型选手滕海滨因训练中受伤无奈退赛,替补郭伟阳(微博)临时顶替从北爱尔兰飞到伦敦,未来得及进行赛台训练的他仓促上阵,结果在预赛中,郭伟阳在双杠、自由体操和鞍马均出现失误,卫冕冠军中国队仅以预赛第六名晋级决赛。

  伦敦奥运会体操团体决赛采用5-3-3赛制,也是团体中的五名队员,每个单项三人出场比赛,三人的成绩都将算在总分中,这也意味着若想夺冠任何队员都不能有丝毫的失误,否则会影响团体的总分。考虑到全能型选手郭伟阳的压力和适应器械等问题,中国队教练组在决赛中只安排他参加吊环、双杠和鞍马三项,而队长陈一冰也只是在自己的强项吊环和鞍马中出战,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则参加跳马、单杠和自由体操三项。而冯喆和张成龙均出战五项,是五名队员中任务最重的两位队员。冯喆参加了双杠、单杠、吊环、跳马和自由体操五项,仅最后一项鞍马缺席。张成龙则在缺席第一项吊环比赛后,接下来的五轮全部登场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赛中,冯喆是中国队第一个登场亮相的,而张成龙则是中国队最后一个完成比赛的,两人一头一尾的排阵足以看出教练组对于两人的信任和器重,中国男队的核心不言而喻。视频-赛后陈一冰含泪采访:这是我最后一次奥运媒体来源:CCTV.COM

  来自四川的冯喆比赛气质出众,不服输的性格让他信心爆棚。决赛五个项目中,冯喆四项打头阵,俨然中国队的冲锋枪。冯喆没有辜负教练和队友的信任,他在强项跳马和双杠两项中分别得到了16.216和15.95的高分,另外三项也都正常发挥水平,为中国队实现团体决赛打好翻身战的目标立下汗马功劳。

  与冯喆一样成为中国队出勤率最高的选手,张成龙尽管在自己的强项单项中出现一些瑕疵,但没有大的失误,其他四项都完美发挥自己的水平,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通过两届世锦赛的锤炼后,中国男队最高的山东小伙子已经成为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他良好的抗压能力和比赛的稳定性都是中国队的宝贵财富。

  伦敦奥运会后,队长陈一冰等老将有可能淡出,冯喆和张成龙将成为新的核心力量,两人已从伦敦奥运赛场开始逐渐进行角色转换,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冯喆和张成龙将会是中国男队的定海神针,期待他们为中国体操队争得更多的荣誉!(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成龙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