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家人熬夜观赛欢庆夺金 郭父:来之不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北京时间31日凌晨,中国体操男队在伦敦奥运会男团决赛中克服了伤病和临战换将的不利影响,以绝对优势实现卫冕。“救火队员”郭伟阳的家人一直守在云南玉溪家中的电视机前观看比赛,既为郭伟阳顶住压力的出色表现欣喜若狂,更为中国队夺金激动不已。

  “太棒了,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啊!”郭伟阳的父亲郭洪森非常激动,以至于只能让郭伟阳的母亲接受采访,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母亲告诉记者,31日凌晨,郭家在玉溪的所有亲戚、朋友大约30多号人齐聚伟阳家,一起为他和中国队加油助威。

  “一直到现在,大家都没合眼。太激动,太兴奋。这可是奥运会金牌啊!”郭伟阳母亲说,儿子能递补名将滕海滨上场实属幸运,云南的亲戚朋友们都对他寄予厚望,但在资格赛比赛中,阳阳的失误让人揪心,“其实我们都能理解,毕竟这是奥运会啊,他对氛围、场地、器械都还不适应。”资格赛对郭伟阳家人也成了折磨,但他们深感远在伦敦的儿子肩负的压力更大。

  “我们只能让他放松,让他放下包袱,鼓励他比好下面的团体赛。”郭伟阳母亲说,团体赛时,最让大家担心的就是鞍马,那曾经是他的强项,但经过资格赛的失误,他是否顶得住?好在,一切都很完美,郭伟阳以稳定发挥帮助中国队拿下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我们真的非常骄傲,非常激动——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调整过来,阳阳真的不容易。我们注意到,他在比赛里的心态非常好,能沉得住气,动作舒展,落地很稳。阳阳没有辜负教练和队友的期望。”郭伟阳母亲说,当中国队稳稳拿下这枚金牌,满屋子的人都跳了起来,为郭伟阳的表现叫好,更为中国队的完美表现欢呼。

  “感谢阳阳的教练,领队;感谢国家队对阳阳的培养!”郭伟阳母亲说,凌晨4点多钟,郭伟阳打回电话报平安,“他说他一切都好,能拿这枚金牌,他自己也很激动。他特别叮嘱我们,一定要感谢家乡父老们对他的关爱和支持!”(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